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之作满满诚意 试驾体验创新纯电动宝马i5

2024年02月29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自1972年诞生以来,历经七代车型,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这是宝马5系家族在过去50多年交出的答卷。而在中国市场,第七代车型仅用时六年销量就超过200万辆,可见宝马5系斩获的信任与运动豪华身份的深入人心。随着时间推移,第八代车型也向我们缓缓走来,它将如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书写属于宝马5系家族的辉煌?想必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

新能源的渗透率一天比一天高,于是本次第八代宝马5系家族问世时,不光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燃油版宝马5系,同时也带来了创新纯电动宝马i5,可谓是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与此同时,创新纯电动宝马i5甚至还针对电动车的特性对底盘做了结构性加强,并标配后桥空气悬架,让其进一步提升后排舒适性之时也能拥有媲美燃油版的操控魅力。

#操控豪华 应有尽有

创新纯电动宝马i5搭载宝马自研磁力同步电机,在全速段区间内拥有峰值功率不衰减的特性。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开起来的感觉就是无论在哪个速度区间踩下加速踏板,车辆都拥有积极快速的动力响应。同时电机控制器也能精准的捕捉到驾驶者踩下加速踏板的深度,确保动力线性的输出,因此开上创新纯电动宝马i5,就能同时拥有电动车的快与大排量燃油车加速时的顺。

i5 eDrive 35L车型所搭载的励磁同步电机更是拥有210kW的最大输出功率,410N·m的峰值扭矩,光是功率数据就已经接近很多大排量的V6发动机,扭矩更是遥遥领先。若再拨动方向盘左后侧的拨片激活Boost模式,车辆则能在10秒内再次增加30N·m扭矩,以应对超车等场景,该功能的加入甚至我感受到了些许本该属于性能车的玩乐属性。

运动一直是宝马产品的属性,因此更精准的转向系统加入也让创新纯电动宝马i5有着更灵活的驾驶体验。在大角度掉头或转向时,明显感觉到方向盘转动的圈数减少,仅进行变道等操作时,也依然有着精准的指向,而这一切的变化,均源于新车搭载的可变转向比的电子助力转向机。

同时,第九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也功不可没。在驾驶过程中,其可以对车辆的各个传感器数据进行解读,预判车辆下一步的动作,从而调控车辆底盘的各项功能,确保车身稳定性。例如在弯道过程中,该系统能在转向不足时对内侧车轮轻微制动,并通过方向盘反馈提示驾驶者,保证稳定性同时提升驾驶乐趣。

搭载集成制动系统IB2.0的宝马5系家族,相比上代车型带来了更强的信心,能够明显感受到,踩下刹车踏板后制动力来的更快,制动距离也有着明显的缩短,同时刹车的脚感也依然保持了自然地力度回馈。据了解,该系统的全力制动建压时间仅为150ms,相比传统制动的300ms-600ms有了质的飞跃。

创新纯电动宝马i5使用了铝合金后副车架,在前副车架上加入了铝合金加强件,并且对底盘做了结构性加强,提升刚性之时有效降低重量。具体来看新车底盘保持了宝马5系应有的高级感,路感清晰之时能够隔绝大部分非必要的震动,同时后桥由于空气悬架的加入,即使车身在经过颠簸与起伏时的上下摆动,车内人员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最大程度保障,尤其是后排的体验十分明显。

隔音降噪一直以来都是电动车的强项,创新纯电动宝马i5自然也不在话下,安静的感受从关闭车门的那一刻起就令人沉醉,能够让你只专注于驾驶。相比于内燃机加速时的声浪,电机在踩下加速踏板时展现出了更加内敛的一面,不过当打开宝马为其打造的专属音效,开上去也别有一番滋味。

传统豪华品牌对于驾驶辅助的宣传并不会像新势力般大张旗鼓,不过本次在体验过全新宝马5系家族的第三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之后,给人的感觉就是宝马一直在默默付出。做到了基础的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居中等功能好用之时,还加入了眼神控制的自动变道功能。当车辆发出变道提示后,驾驶者转头看向相应一侧的外后视镜,即可完成变道过程,体验下来的感觉十分符合驾驶直觉。

#颠覆自己 令国人满意

至于设计,宝马5系家族的运动优雅风源于宝马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即便变化非常显著,但新车依然保留了豪华与M运动套装两种外观风格,其中M运动套装对于细节的把控更能突出全新宝马5系家族的运动基因,同时也为年轻消费者们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选择。

车头部分,灵感源自“鲨鱼鼻”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更加突出于车身的位置也让其成功斩获视觉焦点。同时宝马也为该格栅外沿加入了环形光幕,在夜晚与示宽灯同时点亮后,尽显豪华与气势。

经过进化的天使眼大灯变得有些陌生,但同时辨识度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其中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由近乎垂直排列的LED灯带构成,点亮后整体看上去有粼粼水波纹的质感。

如果说豪华套装版带来的是低调的豪华,那么M运动套装则能展现出来车主个性的一面,复杂的包围结构由多个形面与不同色彩组成,为车辆提供了动感视觉效果时也为空气动力学性能做了进一步优化。

第八代宝马5系家族的车身尺寸有着明显提升,长宽高分别来到5175*1900*1520mm,轴距3105mm。尺寸的增加让新车拥有着更舒展的感受,结合上简约的线条、俯冲的姿态,重新设计的车顶,气势与运动的效果同样不凡。不仅如此,新车也在霍氏弯角处加入专属中国市场的5字标识,而在创新纯电动宝马i5上,该标识也会在充电时产生呼吸效果。

简约且平坦的车尾,让第八代宝马5系家族看上去足够稳重,甚至有一种新能源感。两侧的尾灯组光滑、平直、醒目、立体,很好的与车侧进行了过度,同时灯带间镀铬饰条的加入也为新车增添了些许精致。

源自旗舰轿车7系的内饰风格想必谁看了都不陌生,通过一体悬浮式曲面屏幕、水晶质感的组件、环抱式光带以及材质的变化,展现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同时整体的豪华气质与科技感也提升了一大截。

最新的BMW iDrive操作系统采用了零层级菜单,更加符合操作直觉,并且内部的UI与动效也再次得到优化,看上去更为扁平与简约。再加上车载娱乐功能也加入本土的爱奇艺、腾讯视频、微信等功能,使用起来的舒适感也再次在豪华品牌中去的领先。

环抱式交互光带采用了9层结构,内部柔光透过水晶切割般的表面时拥有流光魅影般的质感,与此同时其可实现与内部主题或音乐随动,并在遇到安全预警时变换颜色与闪烁效果提示车内乘客,做到了艺术感与功能的完美平衡。

中国专属不仅出现在车外设计,前排座椅的舒适头枕、靠背处设计的“五”字标识、多达16向的座椅调节角度,都让车主待遇再次得到升级,而且后排座椅的高度、靠背角度也经过重新设计,乘坐体验的舒适度大大提升。

后排屏幕再也不是7系专属,8K分辨率31英寸巨幕带来了更为沉浸的观看体验,其收放自如可在短时间内形成专属的沉浸体验,除了播放视频、游戏功能外还拥有办公属性,毕竟5系的定位就是要兼顾商务与家用。

写在最后:在国内汽车市场变化愈发快速的今天,传统豪华品牌不仅要迎合新能源的大趋势,同时也要保持自己在燃油车时代下多年积累的优势,这无疑是一件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的事。不过第九代宝马5系家族已经到来,笔者看到了其拥抱时代浪潮的决心,并通过众多中国专属继续提升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 刘力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