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着大众标的小鹏G9?大众与小鹏合作首车确定,2026年上市

2024年02月29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月29日,大众中国宣布,大众汽车与小鹏汽车签订战略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协议并且订立联合采购计划,加速两款B级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同时新车预计2026年上市,首款车型为SUV。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双方合作首款车型很可能以小鹏G9为基础进行开发。大众发布的通稿中,放了一张小鹏G9的车侧图片,似乎也有深意。作为小鹏汽车目前销量最好的SUV,小鹏G9不仅填补大众目前电动车体系的空白,自然有可能成为第一辆合作产品的创作原型。

小鹏G9的销量与其设计理念有很大关系。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小鹏G9,采用家族化X Robot Face设计语言打造,整体柔和圆润,前脸贯穿式灯组搭配封闭式前脸设计,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9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mm,轴距为2998mm,是标准的中大型SUV尺寸。同时侧面线条十分流畅,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冲击力非常强。

内饰上,简洁的风格倒是和大众不谋而合,但科技配置却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与大众一成不变内饰相比,小鹏G9的内饰采用Nappa真皮座椅、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同时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功功能。整洁的台面,14.96英寸的中控显示屏,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和激光雷达技术也能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同时前排还配备的手机无线快充功能。

同时小鹏G9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提供了后驱和四驱版本可选,后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四驱版车型配备碳化硅三合一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405kW,零百加速仅为3.9秒,最大续航702km。这作为中大型SUV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所以大众汽车集团看到了小鹏汽车的闪光点。而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作,也是对中国在纯电汽车领域取得成功的一种认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国产品牌的三电技术和智能系统开始引领行业,国际车企也开始寻找与自主品牌的合作,从而能够留在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