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10万块的个性小车,能把小米、苹果用户给抢完?

2024年02月29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月28日,车圈儿来了个大新闻,在造车路上已经准备了10年之久的苹果公司,直接宣布放弃造车,都说十年磨一剑,但没想到苹果这一磨,直接磨没了,这让不少等待苹果汽车“iCar”的果粉们欲哭无泪。

不过幸运的是,虽然苹果不造车了,但iCAR还是来了,同日,奇瑞正式发布iCAR 03,定位纯电越野SUV,而且有趣的是,它的目标群体主打年轻人,要和年轻人“交朋友”,可以说它集齐了苹果和小米两大元素,这就让着急“抢”果粉的雷总有些头大:“怎么大家都冲着我来呢?”

实际上,早在2023年iCAR 03便已经亮相,意图满足年轻人对于自己第一款车的全面需求,就目前来看,其10.98万-16.98万元的价格已经是相当给力,进入了年轻人能够接受的价格范围以内,那么问题来了,除了价格优势外,这款iCAR 03还有啥能被年轻人看中?

iCAR 03,有啥惊喜?

作为主打年轻群体的车型,iCAR 03想要在这样的客群需求下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尤其是在经历去年的“车市混战”之后,用户对于车辆整体的价值需求明显是向上的,也就是说除了价格这一重要因素之外,其它方面也得“遥遥领先”才能被选择。

而iCAR 03对于这些需求打出的第一枪,就是足够个性化的外观。作为2023年最火的车型,“越野方盒子”的热度哪怕到了2024也居高不下,尤其对于向往“此生必驾318”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更是巨大。

iCAR 03就是紧追这波热度,做出了一个“经典方盒子”,整体车型线条基本由直线构成,包括轮毂设计都是比较方正的,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很“硬核”,颇有些新时代“大G”味道,但它并不是一味地模仿,而是有着自己的特色,就比如其车标、日行灯、尾灯,甚至连“小书包”上都有自己的品牌标识“i”,好看的同时还有个性,很符合现在年轻人对与众不同的追求。

另外特别有趣的一点是它的颜色命名:“不焦绿、真烦银、果然白、确实黑……”,网感相当强,特别对年轻人的胃口,笔者强烈建议iCAR 03再出一个紫色版本,叫做“这样紫”。

第二点则是落在能力上,毕竟要追求“诗和远方”的话,光有样子,没有实力可不行,所以iCAR 03不仅看上去“硬核”,实力也足够硬核,从越野的基本能力来看:四驱、满载170mm的离地间隙、 26°的接近角、29°的离去角,包括硬派越野专属的坦克掉头、低速蠕行等等,都让它在城市周围几十公里的小山越个野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双电机四驱的最大功率为205kW,峰值扭矩385N·m,其实这个数据不算顶尖,但是iCAR 03有绝招:其车身框架为全铝材料,不仅够硬,而且够轻,整备质量最低仅有1.68吨,在纯电车中算得上“身轻如燕”,所以在非重度越野方面还是能满足用户要求的。

其能力表现的另一方面,则是“好玩儿”,有这样一个说法:方盒子 + 年轻 = 改装,而iCAR 03的改装潜力相当大,不仅可以改装常规的外观、轮毂等,还有其背后“小书包”的多种玩儿法,比如能够随身携带的游戏厅、音乐厅,甚至还能有手磨咖啡的操作台,个性、好玩儿程度直接拉满。

最后一个惊喜则落在实用方面,一是空间,虽说iCAR 03 4406mm/1910mm/1715mm的车身三围并不算大,但其内部可用空间却不小,因为四轮四角的设计,让其轴距达到了2715mm,得房率有66%,完全满足家庭的日常出行需求。

二是配置,尤其是智能方面,毕竟现阶段的年轻人还是比较看重新能源在智能上的表现,而iCAR 03搭载有L2++ 级别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方案,支持记忆行车、高速NOA、跨层记忆泊车等功能,以它的价格来说,算是比较实在了;智能座舱方面则是 15.6 寸的中控大屏、9.2 寸的液晶仪表、四音区语控,12个燕飞利仕扬声器等配置,将娱乐性与便利性也拉满。

总的来看,iCAR 03对于年轻人需求的把握还是相当到位的,价格不高、外观个性、可玩儿性强、用料扎实、纯电用车成本低等等优势,都能吸引到很大一部分年轻消费者,就以目前网友对这款车的反馈来看,iCAR 03成为爆款的潜力很大。

iCAR 03的出现,让谁难受了?

实际上,作为一款纯电紧凑型SUV,iCAR 03的竞争压力并不小,同级竞品不仅有比亚迪元PLUS、埃安AION Y等车型,后续还可能与宋PLUS、宋Pro荣耀版等插混SUV对上,所以iCAR 03想要“出人头地”,除了设计上主打的差异化外,价格上也得一步到位,结果也很明显,上市价格相较预售直降两万,成功打入了10万级这一区间。

而它的“一步到位”也给不少车型带来了压力,比如大众ID.3、比亚迪元PLUS、欧拉好猫等,就以元 PLUS为例,其430 km版本当前价格在13万左右,510km版本价格在14-16万,而iCAR 03 的401km版本价格11-12万,501km的两驱版本不到13 万,四驱版本14-16 万,再加上iCAR 03外观等方面的优势,除非是不喜欢方盒子的造型,否则很容易便可以做出选择。

另外iCAR 03还向下影响到了海豚的小型纯电市场,颇有些“上下通吃”的意味,不过最难受的还要属宝骏悦也PLUS,作为宝骏悦也的放大版,悦也PLUS也因为硬派越野的外观获得了不少好评,但没想到被上市降价两万的iCAR 03横插一脚,不少在两者中犹豫的消费者直接转投iCAR 03,对于悦也PLUS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而后续悦也PLUS想要与iCAR 03竞争的话,大概只能放出更有诚意的价格了。

写在最后

作为奇瑞旗下新能源品牌iCAR的第一款车,iCAR 03的成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就以其目前的定位、综合性价比来看,打响“开门红”的概率很大,这也能看出当初奇瑞“不客气”的名言,真不是说说而已。

同时iCAR 03确实也给15万以内的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可以预测的是,未来将有更多车企加入15万元以内的越野小车市场,可以说,在这场创新和改变的浪潮中,iCAR 03真正打响了第一枪,当然,未来它能走多远,还需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