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纯电SUV价格打下来?售价10.98万元起iCAR 03实力如何

2024年02月29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去年的奇瑞科技DAY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发言称“明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在新能源的行业排名上就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而在2024年春节刚过,奇瑞在新能源方面就开始发力。

2月28日,奇瑞iCAR 0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6.98万元。而这个价格相比之前的预售价降低了2万元左右,可以说进一步拿出了诚意。而这个价格在紧凑型纯电SUV市场也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

而在产品力方面iCAR 03也颇具亮点。首先在外观方面,iCAR 03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方盒子”造型,而这种硬派风格在纯电SUV市场并不多见,能够迎合不少追求年轻时尚消费者的青睐。其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两侧倒L形大灯与车头融为一体,同时内部的光源布局也相当别致,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较大尺寸的前包围,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硬派氛围。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下方黑色轮眉和侧裙再度凸显越野的定位。同时车尾的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进行了呼应。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外挂“小书包”。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会采用全铝多腔笼式车身结构,在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车身整体安全性。

而在内饰方面,iCAR 03也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与外观设计相契合。而内饰科技感的营造上,iCAR 03也下足了功夫,新车配备了9.2英寸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另外中高配车型还将搭载8155芯片、NFC钥匙、50W手机无线快充、Infinity 12扬声器音响及电吸尾门等。同时,iCAR 03还具备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双电机版车型可供选择,其中单电机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35千瓦,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达到205千瓦。续航方面,该车提供401km、472km、501km三种选择。此外,新车还将配备iWD智能电动四驱,并采用H臂多连杆+液压衬套底盘结构,可以提供多种驾驶模式,这在14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是不多见的。

整体来看,iCAR 03在价格方面确实拥有一定的优势,让纯电SUV市场的价格进一步下探。同时在外观造型和配置水平上也有不俗的表现。不过iCAR 03也有一些槽点,比如说8155芯片并不是全系标配,同时501km的最高续航也不算突出。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更高一个级别的唐DM-i荣耀版的起步价也已经拉低到17.98万元,随着价格战的进一步提升,iCAR 03的价格优势能否继续保持依然很难说。

而根据iCAR品牌事业部总经理章红玉对外接受采访时表示:iCAR的销量目标是‘双1万’,大概是每月销量1万辆,利润水平也是1万元。由此来看,iCAR 03或许还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而未来iCAR 03的月销量成绩能否达到1万辆,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