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汽车品牌终端销量榜百强,上汽大众第二,小鹏领跌

2024年02月29日 22:37: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日前,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4年1月的汽车细分品牌终端销量排行榜,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在价格战余波未散的1月中又发生了变化吧。

在2024年1月中,国内乘用车的销量达到了222.7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72.1%,环比上月下滑12.2%,且与上个月相比150个品牌中仅有59个品牌实现正向增长。

其中排行榜前十总计销量达104.3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6.8%。1月汽车细分品牌终端销量前十名依次为:比亚迪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日产、华晨宝马一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

在排行榜前十中,比亚迪销量达19.4万辆,虽然环比上个月有所下滑,但依旧位列榜首,拿下了本月的销冠。上汽大众环比增长9.17%,月销量达14.3万辆,紧跟在比亚迪后面,位列第二。一汽大众月销量达12.2万辆,与上一个月相比变化不大,依旧稳居第三的位置,在这个新年第一个月中燃油车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

吉利汽车与长安汽车环比均有所增长,在销量上也双双突破十万辆,在排名上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东风日产销量环比上月略有下滑,但依旧维持着靠前的排名,月销8.1万辆,排名第六。华晨宝马月销7.3万辆,排名第七,一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双双下滑,月销分别达7.3万辆与7.1万辆,位列第八、第九。奇瑞汽车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态,月销超过7万辆,成功跻身前十。

而排行榜前五十的品牌也大多处于下滑的状态,并且下滑的幅度要大于增长。其中,小鹏汽车作为前五十中为数不多月销未能破万辆的品牌,下滑幅度最大,高达50.37%。而增长幅度最大的品牌是AITO,为33.17%。

而从前百角度来看,有46家品牌月销量破万,7家品牌月销量未能破千,与去年同期相比月销破万的品牌数量增长近五成,未能破千的品牌数量也在迅速减少。并且燃油车在这个月中整体的表现要优于新能源车,不少燃油车品牌的销量环比处于增长状态,排名方面也都有所上涨,而这或许和去年年底新能源市场新车销量增长有关。

整体来看,1月乘用车的终端销量受年底价格战余波影响,在同比增长方面有着极大的涨幅,虽与去年同期适逢春节导致低销量基础有所关联,但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热闹是实打实的,加上2月春节后爆发的新一轮价格战,想必各大车企在今年第一个季度里的表现也将更加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