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领域“沃尔沃”哪吒S凭实力拿下这个头衔

2024年02月29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汽车市场价格战开启,不少消费者看到低价车高兴的同时,也对降价会引发安全减配担忧,一台家用车对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安全不是自说自话,而是实打实碰撞出来的,而现实中事故的碰撞结果更具有参考性。

近日就又这么一起事故,哪吒S杭州车主因山区积雪跌落90米高的悬崖,事故发生后,车辆AB柱完好,车主安然无恙,仅手背受到擦伤,强悍的安全表现确实惊讶的了一众消费者,其实,这已经不是哪吒S第一次发生事故,之前成都哪吒S车主高速出口三车相撞,车辆前部受损,车主没有受伤。

而江西车主夜晚行车,弯道对向车辆灯光导致视野受限,撞到路旁大树,车内气囊全部弹出,车主也么有受伤;另一位重庆车主,刚刚提车3天,由于道路大面积的酒糟导致无法制动,整车以高速钻入前方的中大型货车尾部,前风挡打碎、腰部拉伤,但车主还是离开事故区域走到护栏外,事故后哪吒S定损小导致不能全额赔付,但在家人的支持下,车主还是再次选择了新款哪吒S。

显然,这么多事故的背后,透露出的信息无疑都是哪吒S的安全性,但有意思的是,不少车主在选择哪吒S之前,只是看重了哪吒S的颜值。中保指安全性测试“全优评价”的哪吒S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脆弱,而是比大多数产品都要“坚强”。那么作为大家潜意识中安全系数比较低的新能源车,哪吒S是如何做到超越一众燃油车的安全呢?

咱们接下来,就从车身和电池安全两个维度,来看看哪吒S为何这么安全。首先是车身结构,更扎实的车身结构在事故中翻滚,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身的完整性,从哪吒S的设计来看,该车采用的是笼式车身,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超过76%,热成型钢比例超过29%,这为抗扭和抗变形能力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车身框架采用三纵七横结构,再加上11个车身加强环,抗扭刚度超过>34000N•m/deg,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奔驰AMG GT以及保时捷718,真正做到豪车的安全。这也是在多起事故中,能够最大程度保证乘客安全的重要原因。

其实哪吒S并非将所有的安全都点在车身结构这一科技树上,前后防撞梁同样超越同级的规格,其中前防撞梁采用的是“目”字形的结构,这种结构最大抗压能力达到3.016吨,这个惊人的数字背后,是车主安全的保证,同时后防撞梁也采用了铝合金材料,这还没完,后排座椅后方还有一个V形梁的结构,这个结构采用了成本更高的一体压铸设计,具备强度高、轻量化的特点。即使发生追尾事故,后防撞梁、V形梁也能给于座舱乘客上一个双保险。

而且,哪吒S安全气囊达到了6个之多,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帘等等,我们从多起事故中的照片可以看到,哪吒S在出现事故后,打开的多个气囊全方位的保护车内乘客,在事故面前,哪吒S看不见的安全起到了大作用。

如此高的安全等级,对于燃油车来说已经有很大的冗余,但对于新能源车的哪吒S来说,这仅仅安全的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则是电池安全。提到电池安全,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心有余悸,那么哪吒S在这么多起事故中,是如何保证电池没有自燃起火的呢?

在电池结构上,哪吒S的电池组采用了铝合金框架式箱体包裹,360度无死角,如果遇到碰撞事故如何保证电池安全呢?前后方有防撞梁自然不必担心,但两侧就是一个薄弱点了,为此,哪吒S在车身两侧加装了钢铝混合结构支撑,为电池组上了第二道保险。

除此之外,电池组的自身防护的等级也达到了IP68,能够防水、防尘、防腐蚀,保证车主在不同环境、不同路况的安全,而且,电池组内部还有一套HEPT 2.0前馈式恒温热管理系统,这套系统非常聪明,如果检测到单个电芯起火后,在内部的云母板配合下,第一时间切断蔓延的风险,即使自燃无法控制,电池组内部的超耐高温符合材料,也可以抵御高达1300摄氏度的高温,让火焰蔓延不到电池组之外。

里里外外的安全防护,多套“紧箍咒”,让用户最担心的电池安全成为最放心的地方。可以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而正是哪吒对消费者看不到的安全方面如此用心,才会在这么多次事故中,有这么好的安全表现,安全从来都不是侥幸,只有坚实的实力,才会赢得用户的青睐。

我们常说燃油车的安全代表就是沃尔沃,而哪吒S的出色安全表现,说是其新能源领域中的沃尔沃同样不为过。颜值虽然是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但安全同样是必选项,承载一家人的安全,这也是一款家用车所必备的素质,深谙这个道理的哪吒汽车,向用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且,性价比非常高的哪吒S又给消费者一大波福利,除了金融、老友、满电、无忧、畅玩礼遇之外,此次哪吒汽车针对哪吒S的保值礼遇更是充满诱惑力,在3月底之前下订哪吒S,还能享受2年内以开票价7折换购本品牌车型,这个政策可比一些其他品牌的置换政策划算多了,两年换新车,哪吒S这一波“卷”的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