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x魅族,混血车机体验如何?

2024年02月29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与国内大部分新能源品牌相比,极星一直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线。对于极星品牌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极星不仅在造型设计追求极简美学,车机体验同样如此。

当然,坚持小而美也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比如之前极星2的车机就为了追求系统的极简,多少是有点水土不服了。

从极星4开始,极星的车机升级到了全新的Polestar OS,那么这个和魅族共同合作开发的新车机,体验究竟如何呢?

全新的Polestar OS依然保留了标志性的橙色主题、ICON图标以及车身纹理等设计元素。同时,主页面还提供了地图桌面和壁纸桌面,两种不同的操作页面进行选择。

除此之外,极星4还支持了小窗模式和便捷卡片模式,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习惯自定义Dock栏、快捷卡片、快捷中心和应用列表的显示方式。

当然,相较于国内的新势力们,极星4依然保留一些传统艺能。比如,看似常见的氛围灯,在极星4上就被包装成了「观星台」。

可以看到,极星4在「观星台」内提供了9种主题模式,分别取材于太阳系九大行星。选中不同星球后,除了可以在车机上看到对应的行星信息,车内的氛围灯也会同步到对应的颜色。当其它车企还在卷氛围灯颜色数量的时候,极星的这种设计还挺讨巧的。

至于软件生态方面,随着华为、小米等手机巨头的入局,如今手车互联也被大家再次注重起来了。在极星4上,这次也是引入了Polestar Link功能。

如果你是魅族手机用户,通过Polestar Link就可以把你手机上的一切App、游戏、视频等内容无缝流转到中控大屏上。实际体验下来,连「王者荣耀」这样的大型游戏也是可以直接投屏到车机上体验的。

除了车体验的全面升级外,极星也在尝试进军手机领域。根据此前的规划,由极星与魅族合作打造的Polestar Phone,也将会在今年的极星品牌科技日上正式发布。

写在最后

从极星4开始,极星终于意识到了智能座舱在国内的重要性。这套和魅族共同开发的新系统,在日常的基础体验上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同时也融入诸如「观星台」这样极具极星特色的功能设计。希望在接下来的OTA中,极星可以继续打磨这套系统,带来更多好玩的新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