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元起的宋PLUS荣耀版,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2024年02月29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句“电比油低”,让比亚迪在2024年开年就给整个行业带来连续暴击。短短十天,多款车型荣耀版上市,“价格战”连续打响。

今天一早,继多款车型之后,本就是新能源SUV常年销冠的比亚迪宋PLUS,在更为主流的A级SUV市场,又一次向合资车们发起沉重一击,宋PLUS荣耀版来了!

12万级起步价,直击合资腹地

正式上市的宋PLUS荣耀版全系9款车型,DM-i车型五款,售价:12.98万-16.98万元;EV车型四款,售价:14.98万-18.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宋PLUS DM-i荣耀版新推出了入门71KM豪华型版本,不仅对现有车型阵容形成有益补充,也是更低价格再次拉低了A级新能源SUV入门门槛。

12万级起步价,别说直击同级合资SUV腹地,让身为同级竞品的本田 CRV、丰田荣放RAV4感到颤抖,即便更低一级,车身尺寸更小的卡罗拉锐放、锋兰达、途岳等车型也要感到巨大压力。

从价格上来看,DM-i 71KM豪华型12.98万的价格,和车身仅4.4米的卡罗拉锐放入门版售价一样,再叠加购置税因素,宋PLUS DM-i荣耀版入手价甚至做到更低,这个价格之下,可以说A级SUV市场的“宋PLUS时代”真的要降临了。

哪些版本最推荐?

不过,对于我们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此次全新上市的宋PLUS荣耀版不同款型车型又该如何选择呢?对比市场合资产品除了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产品力本身的优势都在哪?

首先,宋PLUS DM-i荣耀版在纯电续航上分为71km、110km、150km大致三个版本。

至于纯电的宋PLUS EV 荣耀版,在续航上分为520km、605km两个版本。

看了一下配置表,DM-i系列纯电续航三个的版本中,个人更推荐110KM旗舰PLUS,其次是150KM旗舰PLUS版本。

而EV系列中,个人更推荐520KM尊贵型,其次是520KM旗舰型。

这几款车型都是宋PLUS 荣耀版的中高配,一方面是相比顶配,中高配版本更便宜,但实用功能差异并不大,其次相比中低配,价格差异不多,但多出的基本却都是比较实用的产品功能点,购车的质价比相对最高。

对比合资竞品,主打全面碾压

我们可以用两张图表来直观感受一下,宋PLUS 荣耀版这几个版本之间的功能区别,以及与合资竞品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的差异。

首先毫无疑问,不管是宋PLUS 荣耀版的EV车型还是DM-i车型,对比同级别合资竞品的优势都是一个关键词—“全方位碾压”。

虽然为了保持对比产品的价格相近,我们已经选择了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售价最低的入门车型。

但对比下来,几款宋PLUS 荣耀版主推车型与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官方售价上仍有三四万的差价,再叠加免购置税,省下的钱你再买一辆宏光MINI EV甚至还富裕。

这还仅仅是价格上的差异,在动力、能耗以及智能化功能、舒适性配置上,宋PLUS 荣耀版的EV车型以及DM-i车型对比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依然呈全面碾压之势。

动力上,宋PLUS 荣耀版的EV车型以及DM-i车型仅电机功率,就比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燃油动力更强。

能耗上,DM-i混动系统亏电油耗也比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更低,如果日常纯电通勤,用车成本只会更低。

另外,看了一下最低配的丰田荣放RAV4甚至连车联网都没有,而2024年了竟然还是手动空调,也确实有点过于寒酸了。倒不是说合资竞品们配置太少,只是对比下来同级别的宋PLUS 荣耀版配置确实太给力了。

主动安全系统、12.8英寸旋转悬浮Pad、隐私玻璃、多层隔音玻璃、电动尾门、对外放电、全景影像、NFC/蓝牙钥匙、座椅加热/通风等等,从涉及安全性的智能化功能,到提升日常用车体验的实用功能一应俱全,与合资竞品对比之下几乎不像是一个世代的产品。

主推车型差异又在哪?

宋PLUS 荣耀版不同车型之间的差异,我们也可以一起看下。首先最推荐的DM-i系列110KM旗舰PLUS和次推荐的150KM旗舰PLUS,两个版本价格相差一万元整。

4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差异是最大区别,甚至因为电池包更小,110KM旗舰PLUS在官方亏电能耗上相比150KM旗舰PLUS还要略有一点点优势,这也是我最推荐购买的原因。

至于两个版本在一些产品功能点上的配置上,基本都保持了一致,比如都外放电,区别仅是110KM旗舰PLUS放电功率3.3kW,而150KM旗舰PLUS是6.6kW,就日常户外露营来说,3.3kW完全足够。

相对而言,DM-i 110KM旗舰PLUS更适合需要纯电长续航,但购车预算又比较有限的用户们,这个版本应该也是DM-i预计主销的车型。

当然如果对更长的纯电续航、更舒适的配置有需求,也可以选择150KM旗舰PLUS,一万元的差价多买到40km纯电续航以及如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等一些顶尖配置也是划算的。

至于EV系列中,个人更推荐的520KM尊贵型,其次是520KM旗舰型的原因,其实也在于520km尊贵型,与贵出一万元整的520KM旗舰型续航相同,520KM旗舰型虽然配置更丰富,但主要是520KM尊贵型在配置上也是该有的都有了,比如无线充电、多层隔音玻璃、对外放电等等都不缺。

相比之下,便宜一万元但续航保持一致,仅仅少了几个配置还是520KM尊贵型感觉更有性价比一些。

当然除了宋PLUS 荣耀版中高配,其实DM-i系列这次新增的71km续航的入门版豪华型也非常给力,对于三四线城市通勤距离较短的车主们来说,续航完全足够,购车门槛又非常低。

大致看了下,12.98万元的DM-i71km续航版本的配置也不差,倒车影像、对外放电、原厂行车记录仪、12.8英寸可旋转悬浮Pad、NFC全场景数字钥匙,一点也不像是传统印象中的丐版车型,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也非常值得入手,这个版本其实也是这次宋PLUS 荣耀版增配降价的体现。

总结

总的来说,这一次宋PLUS 荣耀版又是比亚迪在10-20万级家用车发起的一次“暴击”。

10-20万级家用车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占比最多,竞争也最激烈的地方,而其中A级SUV市场,也是这个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厮杀更为残酷的领域。

此前A级SUV市场也曾长期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但比亚迪宋PLUS的到来改变了这个局面。今年年初宋PLUS迎来了第80万辆新车下线,是中国品牌最快实现80万辆的新能源SUV车系,也是以新能源为抓手改变了A级SUV固有市场格局的产品。

如今购车门槛更低的宋PLUS荣耀版的到来,在做到了电比油低的同时,也是再一次刷新同级别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底线。而在80万用户基盘的基础上,这一次宋PLUS荣耀版深入合资腹地,在A级SUV市场建立自己的强大统治力是可以预见的。

但更为重要的还是,在比亚迪如今“电比油低”的旗帜下,一批荣耀版车型的连续登场暴击,也在更快的加速整个市场的新能源转型,让我们加速向燃油车挥手告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