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未上市的理想MEGA,要在国内MPV市场“称王”?

2024年03月01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在前段时间,理想汽车高层曾对外透露2024年是理想汽车的产品大年。理想汽车不仅要冲击8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且还希望在2030年能够超过苹果全球的峰值营业额。

理想汽车之所以有如此壮志雄心,主要还是因为理想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市场表现确实非常的抢眼。不仅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而且理想汽车在2023年还实现了盈利,是唯一一家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上岸的车企。

正如理想汽车高层所说,2024年确实是理想汽车的产品大年。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最近几个月理想汽车就会推出两款全新的车型。一款是纯电动MPV理想MEGA,另外一款车就是理想L6,可以看作是小号的理想L7。

3月1日,理想汽车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理想首款MPV车型理想MEGA将会正式上市。关于这款自去年年底亮相以来,市场关注度可以说是居高不下。

之所以会有着如此高的市场关注度,当然是跟理想汽车不错的品牌力和李想本人强大的号召力有很大的关系。另外理想MEGA独特的外观设计,在网上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理想MEGA看上去不像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MPV车型,甚至是颠覆了很多国内消费者的认知。

不过在车快评看来,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有着互联网思维的理想汽车能有这样的设计其实也不足为奇。如果把时光倒回几年前,可能谁也不会想到以增程式起家、主推彩电冰箱大沙发的理想汽车会在短短两三年内,就超越了蔚来、小鹏这些“前辈”们,以绝对优势领跑造车新势力。

从这个角度出发,也有理由相信理想MEGA不只是一台颠覆认知的MPV,有可能还会颠覆传统的MPV市场。

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动车,而58不只是有着独特的设计,在产品力方面同样也非常有看点。

在配置上,理想MEGA拥有很多比较人性化的设计,比如说轻量化的充电枪、充电侧滑门限位、自动泊车充电等,甚至在充电之时也不需要扫码。以上功能,即便是特斯拉目前也实现不了。

最为关键的是,理想MEGA所配备的5C超级充电功能,据说可以在10分钟以内将电量从27%充至78%。关于这一点,在不少媒体的实测中理想MEGA的峰值充电功率确实可以达到520千瓦。

在新车上市前一天,理想就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理想MEGA小订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2022年理想L9的同期表现,并且还强调是“远远超过”。

他还希望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们,在产能供应上一定要跟上。

车快评也查了一下理想L9在2022年的市场表现:6月上市9月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

如果按照李想的意思,还未上市的理想MEGA表现超理想L9的话,那理想MEGA岂不是要在国内MPV市场“称王”了?今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国内MPV销量冠军是腾势D9 DM-i,卖出了8030辆。

理想MEGA在上市后能否颠覆传统的MPV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