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与小鹏共同开发两款大众中型车 首款产品为SUV车型

2024年03月01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大众汽车与小鹏汽车已签署平台与软件联合开发技术合作协议。大众汽车集团完成收购小鹏汽车已发行及在外流通股本总额的4.99%。此次签订的技术合作协议聚焦双方在合作初期共同开发的两款大众汽车品牌中型车,其中首款产品为SUV车型。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采购计划,对共用的汽车及平台零部件进行采购。凭借该方案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这一计划旨在创造成本优势,使双方联合开发的中型智能网联车型更具经济竞争力。通过联合采购,以及在车辆设计和工程阶段应用创新技术,产品开发周期将缩短超过30%。位于合肥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是这一合作的对接枢纽,将确保最佳的协同效应。

据悉,通过这项合作,大众汽车品牌将迅速、有针对性地扩展现有产品组合,从而在快速增长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更好地满足新的客户群体的需求。双方共同开发的两款电动车型将配备先进的软硬件,为中国客户提供直观、互联的数字体验和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共同推进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