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阿维塔12

2024年03月01日 09:04: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跟我看看,这台官方称之为“未来智能豪华轿车”的阿维塔12都有哪些亮点。

1、HALO交互屏

第一个亮点是HALO交互屏,它是一块位于前挡风玻璃下方的贯穿式LED动态显示屏,采用上弦月样式的造型设计,内置了10500颗灯珠,驾驶员可以通过此屏幕和车外人员互动。在解锁车辆和离开锁车时,HALO屏会显示“Hello”和“Goodbye”样式的欢迎和告别语。同时,它还有礼让行人、临时接人等模式,开启后在HALO屏上会显示相应文字和动画效果。操作时,只需在中控屏内点击相应按钮即可。经实测,该屏幕面积较大,且显示清晰。

2、全天候零延迟超清电子外后视镜

第二个亮点是全天候零延迟超清电子外后视镜,它采用了迎风面积非常小的设计,为车身带来了尽可能低的风阻系数。车内的电子外后视镜显示屏位于中控台远端屏幕两侧,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驾驶者的观察视线不会偏离前方。同时,它的显示画面还支持常规、广角和超广角三种模式可调。经实测,驾驶员需要长时间适应才能熟练使用两侧屏幕来观察侧后方路况。好在屏幕显示的视野范围较大,清晰度较高。

3、“全体感”双零重力宇航座椅

第三个亮点是“全体感”双零重力宇航座椅。前排两张座椅不仅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还有着贴合人体的造型设计,并支持一键零重力、3档温度加热、SPA级别8点位按摩以及通风等舒适性功能。经实测,该功能仅支持手动操作,并不能通过语音指令开启,便利性有待提高。

4、强悍的智驾系统

第四个亮点是阿维塔12强悍的智驾系统,其采用AVATRUST超感系统,通过全系标配的29颗智驾传感器,包含3颗隐藏激光雷达,可实现HUAWEI ADS 2.0高阶智驾,不仅能识别潮汐车道、可变车道,攻克路口掉头以及施工场景等路况,还可以从车辆自身出发构建场景,将导航地图与现实世界匹配,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另外,它还有业界首创的激光雷达融合GOD网络,用百万级3D点云真实还原夜间路况,保障车辆在黑暗环境下的行驶安全。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需进行ADS智驾考试后方可使用。

5、自定义车位

最后一个亮点是自定义车位,和之前评测上汽大通大家7的拖拽泊车功能不同,阿维塔12可以支持任意位置和角度的虚拟车位选择,在没有车位线的情况下,可通过中控屏自定义规划停车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功能需要提前在移动端学习ADS智驾知识并通过考试后才可使用。操作时需打开辅助泊车功能页面,然后选择屏幕左下角的“自定义泊车”,随后选择心仪的车辆位置及停放角度并点击开始泊车即可。实测该功能响应速度快,操作流畅,实用性较强。

总结:

作为品牌旗下首款中大型车,阿维塔12不仅有着科幻的外观造型和豪华的内饰设计,还有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和出色的驾驶辅助系统,尤其是HALO交互屏和自定义泊车功能,同级别少见,非常独特。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阿维塔12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