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割韭菜上瘾?47万的全新普拉多配织物座椅,还给加价留了“口子”

2024年03月01日 13:32:02
分享到:

之前几天,在网络上出现了全新普拉多的预售价信息,根据当时曝光的图片显示,国产全新普拉多预售价47—57万元。我们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正好是坦克700Hi4-T上市的日子,坦克700Hi4-T的售价,大家都知道了,普通版42.8—46.8万元,比预售价格低了4万元。看到全新普拉多的“疑似”预售价,再看看坦克700Hi4-T的上市售价,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坦克700这款车能不能卖好不知道,但是有全新普拉多这么一“衬托”,可能很多人就更愿意出手购买了……

2月29日,全新普拉多正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和之前曝光的疑似预售价没有任何差别,一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47—57万元。作为一款4.9米级别,搭载2.4T混动+8AT变速箱的越野车产品,可以说全新普拉多的预售价依然充满了自信,可能也是上一代普拉多停产时,很多消费者还在竞相购买,给了普拉多定这么一个预售价的底气。

全新普拉多一共预售了四款车型,分别为UN、ALR、ADV和LUX HI,价格从低到高,部分车型可选择5座或者6座版本,当然这只是一个相对笼统的预售价格,我们也只知道UN版本的预售价格为47万,顶配LUX HI版本的售价为57万元,中间几款车型售价是多少,我们在官网上也没有看到。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我们在全新普拉多的预售信息中,看到了一些关于配置和价格的“细节”信息。首先就是配置了,全新普拉多入门级别车型的预售价达到了47万元,但是在官网给出的配置中,我们看到了“经典前脸造型”、“圆大灯”、“18寸轮毂”、“织物手动座椅”、“倒车影响”的关键词,也就是说,这款入门级别的全新普拉多,搭配的是18寸的轮毂和织物手动座椅,进阶配置就算是倒车影像了。

看到这样的配置水平,实话实说,我们是有些愤慨的,其他几款车型的配置就不多说了,意义不大。一款预售价格47万的车型,竟然只配18寸轮毂和织物手动座椅,要知道,全新普拉多的车长超过了4.9米,都是中大型SUV的尺寸了,这个尺寸的SUV车型,配个18寸的轮毂,能好看吗?

而对于一款47万预售的车型,搭配手动织物座椅,完全是不可原谅的,原因很简单,现在已经是2024年了,那么多国内外厂商在这个价位上的产品上,基本上都是真皮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全上,全新普拉多竟然还使用的是手动织物座椅,这让其他厂商和普通消费者如何自处。而且当有了18寸轮毂、手动织物座椅和倒车影像这三个标志性配置之后,在这款入门级车型上,也不用再期待有什么惊喜配置出现了,这三个配置就已经决定了这款车的上限。

而入门版车型如此低的配置,很可能就是为了诱导用户去购买更高级别的车型,因为我们在更高价位的ALR车型上,看到了“推荐”字样,丰田在引导用户多花钱这一块,可以说小聪明劲儿用足了。

而且在官网上,我们还看到了一条提示信息,那就是“成交价格与经销商商谈为准”,那么这个信息,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个开放性的表述,那就意味着和之前很多丰田的产品上市一样,官方指导价是“指导”不了经销商的。所以消费者想要订车,可能还需要和经销商进行商谈,而所谓的商谈,大概率是要加价的。原因很简单,丰田的新车,尤其是全新车型上市,几乎没有出现过一上市就降价的先例,只可能先加价、再平价、再降价,汉兰达、雷克萨斯ES等车型,不都是这么个路子么?

所以其实从全新普拉多的预售价格、配置水平和给加价留出的“口子”,我们完全可以说,丰田依然死性不改,还是希望能够在这款新车上市前期,收割一波韭菜,因为从配置和预售价格来看,性价比水平太低了,如果没有对普拉多这个系列的“信仰加成”,我们实在想不出,在这个价位,购买全新普拉多到底图什么?

当然了,2024年不是2014年,那个时候国内市场没有多少优秀的越野车产品可选,现在在国内市场,随随便便找出一款比全新普拉多性能强、价格低、配置水平高、日常花费少的越野车产品,而在我们看来,坦克700 Hi4-T很有可能直接从全新普拉多的预售价格和性价比表现中受益,原因很简单,稍微一对比,坦克700Hi4-T就是碾压级别的存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