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海豹荣耀版出手,比亚迪的定价权越来越大

2024年03月01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假如说比亚迪2023年的关键词是冠军版,那么2024年的关键词必然就是荣耀版。

2月29日,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海豹DM-i荣耀版正式上市,成为继驱逐舰05荣耀版、海豚荣耀版之后,海洋网的又两款“荣耀版”车型,其中宋PLUS荣耀版售价为12.98-18.98万元,海豹DM-i荣耀版售价为14.98万-21.98万元。

作为参考,现款宋PLUS DM-i冠军版售15.98-18.98万元,EV售16.98-20.98万元。海豹DM-i冠军版的售价为16.68-23.68万元。

这样对比来看,比亚迪海豹DM-i和宋PIUS荣耀版相当于官方降价1.7-3万,性价比更高了。

增配又降价

关注车市的朋友都知道,宋PLUS是比亚迪的紧凑型SUV,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占据着市场的销冠位置,无论是动力、空间还是配置,都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家用车。

1、新增71km车型

此次比亚迪通过观察用户的用车习惯,加推了宋PLUS DM-i荣耀版71km豪华型,将价格拉低至12万元级别,降低了购车门槛。

并且,从这个续航来看,71km豪华型对现有车型阵容形成有益补充,对于不需要太长纯电续航的用户来说,这款车型正好适用,为他们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2、多种配置升级

同时在配置上,宋PLUS DM-i荣耀版在原有的基础上也进行了配置升级。比如:

-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

-手机NFC数字钥匙

-6安全气囊

-18kW直流快充

-触控式广角全景天窗

-前排双层隔音玻璃

-电动后背门

以及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行车记录仪等高价值配置。

而海豹DM-i荣耀版的此次焕新也是亮点多多。

3、新增流光灰内饰+多项增配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其售价仅为14.98万元起,同时针对1.5L 121km精英型、1.5L 121km豪华型两款入门版车型新增了流光灰内饰配色可选,并进行了多项增配升级。比如:

-1.5L 121km精英型增加了360°全景影像、升级了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

-1.5L 121km豪华型增加了ACC+AEB+ELKA,全面提升用户在全场景下的智能用车安全,同时新增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增加50W手机无线充电。

4、亏电油耗低至百公里3.9L

同时,在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下,海豹DM-i荣耀版实现了用车成本上的“电比油低”, 其提供121km和20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亏电油耗低至百公里3.9L,极大降低了用户的日常用车成本。

总之,两款车的这一波操作,对于性价比和舒适性都带来一个很大的提升。依照目前的价格和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比亚迪的降价底气

为了争取更高份额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短短两周时间,比亚迪已经在王朝网、海洋网陆续推出荣耀版车型,并接连上演价格战,还率先喊出“电比油低”的口号,这个底气从哪里来?

原因很简单,之所以有如此底气,主要归功于两点:

1、得益于比亚迪强大的体系实力

不同于其他中外车企高比例外购零部件的做法,比亚迪是国内少有能够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全产业链研发、设计、生产和制造的中国车企。

据了解,比亚迪自主生产至少 70% 的零部件,形成了独特的垂直供应链体系。

也正因如此,比亚迪在核心技术上不仅不怕外国企业卡脖子,同时凭借更强的成本控制优势,从而牢牢掌握了产品的定价权,造出了极具价格优势的汽车。

2、规模效益,薄利多销

所以,比亚迪即使降价,但仍有利润空间,这是很多车企比不了的。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比亚迪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90亿元-310亿元,同比增长74.46%-86.4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274亿元-297亿元,同比增长75.22%-89.92%,是目前盈利水平最高的新能源车企。

要知道,比亚迪的降价并不是从今年开始,从去年年初推出冠军版车型,比亚迪就已经开始降价,但是从结果来看,比亚迪不单没有因为降价导致盈利降低,反而还赚的更多。

并且,随着比亚迪销量的逐渐攀升,在去年更是取得300万的年销量,使得比亚迪规模化效应不断扩大。

数据显示,比亚迪去年一、二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 20.7%、21.6%,而第三季度提升到了22.2%,几乎是目前汽车行业最高的。要知道,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也仅有17.6%。

小结:

总的来看,此次比亚迪的“电比油低”直接给车市又来一拳重击,也预示这2024年价格战仍在继续。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打的越激烈,老百姓受益越大。

最后,按照目前发展的趋势,大家觉得比亚迪今年的年度目标400万辆能实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