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三剑客1月上险量超7个W,同比增幅达53.8%

2024年03月01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随着龙年新春假期的收官,国内车市的角逐瞬时0延启动。某些新能源大厂率先“翻脸掀桌”,一开年就甩出“王炸”打响了价格内卷战的第一“枪”。这一“枪”似乎已经为今年的车市走向定了调,不少厂商为了销量的漂亮,开始纷纷跟进一起“内卷”价格战,今年或许将成为中国车市有史以来的最卷之年。然而,在如此内卷且竞争激烈的2024年,有一家主流合资车企却迎来了龙年开门红。

2024年1月,上汽通用汽车携旗下三大品牌交出了上险量总计达72,80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幅度高达53.8%。其中新能源车型上险量涨得最猛,总计达到7,033辆,同比增长到了惊人的462.2%。值得肯定的是,主流合资车企在「稳抓」燃油车市场的同时,更是强势「稳打」新能源高地。

与此同时,这一系列的数据恰恰说明了,上汽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敏锐洞察。也是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的那句「要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服务带到中国市场」的最好验证。

跻身豪华中型车头部集团,CT5异军突起

在同行友商都在卷价格拼销量的当下,上汽通用汽车交出了一份拥有实打实含金的成绩单,足以展现出传统合资大厂的底气与后劲。在燃油车领域,上汽通用汽车通过深耕细分市场,转型向中高端车型市场发力加码,以求突破传统豪华车BBA长期霸屏的壁垒。这一点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可谓功不可没。

要说上汽通用汽车同比大增背后的贡献,凯迪拉克品牌绝对算得上王牌之一。当家花旦全新CT5当仁不让成为绝对的焦点。自这款车型上市以来,已在2023年10-12月创下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的不俗表现,不仅在10省74城中位列豪华中型轿车销量第一,更为凯迪拉克品牌树立了新的品质标杆。

2024年1月,仅凯迪拉克CT5这一款车型的上险量就高达到9,860辆,同比增长240%,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度可见一斑,更展示了上汽通用汽车在市场战略转型上的决策成功。随着凯迪拉克CT5的持续热销,上汽通用汽车开始跻身一线豪华中型轿车头部集团,全新的「ABBC」格局或将直接定型。

别克品牌稳抓稳打,GL8持续引领细分领域

作为三大品牌之一的别克销量增速显著。旗下的别克GL8和别克世纪,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稳居各自积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如别克GL8,在1月份的上市量达到了8,469辆。持续领跑大型MPV销量榜单的首位。别克世纪也在50万级豪车领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1月份的上险量达到了1,790辆,稳居50万以上豪华MPV市场的一线阵营。

别克君威1月上险 7,006辆,环比增长23.8%,同比增长86.6%,君越 1月上险3,226辆,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154%,这两款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位居前列。

昂科威Plus 1月上险量4,741辆,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60.7%,昂科威S 1月上险 3,334辆,环比增长11.7%,同比增长78.6%。总体来说别克品牌旗下的君越、君威、昂科威Plus,昂科威S表现也都算是亮点颇多,全都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顺应时代所向,上汽通用汽车加码电动化与智能化

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还要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投入700亿元研发费用。将陆续推出1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包括奥特能纯电车型和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车型。作为新能源技术最先进,储备最丰富的合资大厂,上汽通用汽车即将推出“合资最强插混技术”,在行业里真正做到“全工况性能始终如一”,实现匮电不虚,为客户带来最宽泛、最严苛场景下的真性能体验。

值得期待的是, 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品牌将推出的全新PHEV SUV,更是拥有“合资最强插混SUV”的美名。新车将在加速性能、纯电续航、油耗水平等技术指标方面给到用户全新的用车感受。这款车不仅进一步锐化了雪佛兰的品牌形象,更将会为品牌带来更大的增长动能,为上汽通用汽车注入全新活力。

“绿牌GL8”有望问世。2023年,随着新能源MPV车型井喷式上市,稳坐中国MPV市场销冠宝座多年的别克GL8,也开始了属于它的转型,随着备受瞩目的别克GL8 PHEV车型的推出,别克GL8将补齐“绿牌营地”,打出油电同台的完整组合拳,其在高端MPV市场的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稳固,使其在细分领域中更具竞争力。

除了推出“绿牌”电动化车型之外,上汽通用汽车更在车辆的智能化方面狠下功夫,在友商们还在大肆采买智能设备供应商通用设备时,上汽通用汽车已经创建了属于自己的软件及数字化中心,全面推动智能网联化相融合。唯有做到自身了解车辆智能化是怎么一回事,才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车辆智能化服务。

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将推出搭载骁龙8195芯片的升级平台,陆续推出后排娱乐、四音区语音识别等新功能,全方位提升用户多模交互体验。AI语音大模型技术将深度应用在VCS智能座舱等业务场景。这一重大升级将传统汽油车的智能化体验上升到电车水准。直接降低消费者在选车时的困扰,让购买体验更上一层楼。

今年还将推出NOP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别克世纪车型将率先应用这一功能,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更加安全。用户将得到更智能的用车生活,整个用车的舒适体验将进一步的升级。

写在最后

时间来到2024,随着中国车市角逐的高度白热化,不仅造车新势力“退市潮”不断,一些曾经颇为主流的合资厂商也难逃市场的洗牌。唯有积极求变顺应时代所需的厂商方能提升自身市场“续航”。而上汽通用汽车就走在积极求变的前沿,针对市场趋势变化和消费者需求进行提前洞察,将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敢于求变与自我革新,将时代所求与产品策略与研发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做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服务,这一点确实值得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