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EGA正式上市,售价55.98万元,L系全面更新

2024年03月01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新车 3月1日,理想汽车召开2024春季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期间,理想MEGA以及2024款理想L7/L8/L9车型正式上市。

理想MEGA可以说是2024年理想汽车最重磅的一款新车,关注度非常之高,这次发布会上公布的售价为55.98万元,将从3月11日开启交付。

理想MEGA采用“高铁风格”的外观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并且理想品牌标志性的星环灯带、分体式灯组等元素也得到保留,整体视觉感受极具辨识度。

理想MEGA侧面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略微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搭配隐藏式车门把手与大尺寸低风阻造型轮圈时尚感较强。与此同时,该车还对A柱、B柱等部位进行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

车尾部分,修长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与车头星环灯带相互呼应,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宽大的亮黑色后包围组件则进一步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层次感,后备箱的开启方式也很新颖。

内饰方面,理想MEGA的设计与理想L系列基本一致,仅在一些细节方面略有调整,比如中控采用双层设计、出风口造型改变,当然由于MEGA车头造型设计与理想L系车型完全不同,所以在前窗视野方面也有一定变化,MEGA会标配带通风的双50W无线充电面板,拥有最新的屏幕和高通8295芯片驱动的车机系统。

理想MEGA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座椅带有腿托和上翘的扶手,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座椅扶手内侧,支持多项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另外还会提供零重力模式、完全躺平等模式,上翘式的扶手中,会集成50W无线充电面板。此外,位于冰箱上的后排空调控制更换为触控式。

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靠背向前折叠拓展空间,还可以完全翻转收起,在三排座椅折叠翻转后,行李箱纵深长度达到1066mm,可以有不错的装载空间。

官方称MEGA车型的风阻系数为0.215 Cd,这一风阻系数直逼很多电动轿车或者跑车。在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这个尺寸在MPV车型中可以算是全尺寸车型了。

理想MEGA基于800V平台打造,电机峰值功率400kW,峰值扭矩542N·m,0-100km/h加速仅5.5秒。理想MEGA配备宁德时代5C麒麟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并且具备充电12分钟补能500km的水准,续航里程710km。

另外,2024款理想L系列在车机芯片、座椅等舒适性配置、大容量电池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其中,2024款理想L7推出Air版、Pro版、Max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98万-37.98万元2024款理想L8推出Air版、Pro版、Max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万-39.98万元2024款理想L9推出Pro版、Max版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98万-45.98万元

具体配置升级明细如下:

(图/文 网通社 邹宇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