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三月份即将上市的三款电动SUV,哪款性价比更高?

2024年03月01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刚刚到来的这个三月份国内电动车企的新车发布就像是“雨后春笋”般地多,而电动SUV领域更是备受关注。这个月,一共有三款新款电动SUV将要正式发布,它们分别是零跑C10、比亚迪元UP和五菱缤果PLUS。对于想要在近期购买电动SUV的车主们来说,买哪款新车性价比会更高一些至关重要。那就让我来为您重点介绍和对比一些这三款车型,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零跑C10 起售价:增程版15.18-18.18万元 上市时间:3月3日

作为首款全球化车型,零跑C10配有增程和纯电两种车型,其中增程版参考售价为15.18-18.18万元,纯电版为15.58-18.58万元。从零跑C10的外观来看,零跑C10采用了最新极简风格的设计语言,整车造型是相对平直大气的线条,前脸的封闭式造型和贯穿式灯组再配合下方大尺寸窄条幅式进气口,体现出整车的层次感。

零跑C10定位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占优势,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将后备箱容积增加到835L,座椅都放倒可以变成一个长2.7米的大床,方便一家人的长途出行。

在内饰方面,零跑10的设计也延续了简单化设计,车内配置的14.6英寸的2.5K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均内置了较为先进的8295芯片,这让车机的流畅度可以有所保障。值得注意的是,零跑C10在设计上采用怀挡式的换挡器和婴幼儿置物操作平台、还提供了车内手机无线充电等便携式功能,为家人出行提供很多便捷。

对于零跑C10来说,续航方面是它的一大特色。纯电车型配有一个最大功率为170kW,电机总扭矩为320牛•米,虽然是单电机在性能方面一般,但是纯电版本最大电池容量为69.9kWh,CLTC工况下续航最高可达到530km;而增程版配有一台高效发动机和智能增程系统,CLTC在满油满电下续航最高可达1190km;充电方面,直流电下从30%到80%只需要半个小时。

比亚迪元UP 起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3月5日

比亚迪元UP的上市一直被看作是比亚迪对小型电动SUV元系列的一种补充版,整车的长宽高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这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处于较大的车型。

比亚迪元UP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该横条式车灯组与黑色前板相连,下端的空气导流槽设计还有悬浮式车顶、半隐藏式门把手、和侧面黑色饰板以及银色元素的底边,让比亚迪元UP显得很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元UP在座椅和门板上采用了翻毛皮的柔和材质,前排座椅还有电动调节功能以提升了整车的舒适度;同时,钻石样式的电子档把也显示出设计上的别出心裁,再配上8.8英寸液晶仪表屏以及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得科技感十足。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元UP采用最大功率70kW和130kW的两款永磁同步电机,分别配备了32kWh、45.12kWh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分别为301km和401km,虽然不如零跑C10,但是对于家用来说也够用。

五菱缤果PLUS 起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3月内

五菱缤果PLUS作为现款五菱缤果的升级版,与前车有较大的不同。整车的4090✖1720✖1575mm,轴距为2610mm,比现款要大很多,而五菱缤果PLUS虽然看着很小,却能提供高达1450L的后备箱容积,令人心动不已。

在外观方面,五菱缤果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与现款有着明显的造型差异。五菱缤果PLUS采用了与之前圆润风格完全不同的硬朗线条,封闭式前格栅搭配圆角前灯组,显得很有时尚感。同时五菱缤果PLUS 采用线型LED日行灯,拥有了很好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从目前曝光图来看,五菱缤果PLUS将在主副驾上配备两个较大尺寸悬浮式液晶屏幕,并且采用了怀挡设计,整体的质感要比现款的缤果更好。

在续航和性能方面, 五菱缤果PLUS搭载了50.6kWh电池,纯电续航里程510km,而在配备了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后五菱缤果PLUS的0-50公里加速为3.7秒,这对于一款售价在10万级左右的电动SUV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总结

这个三月份发售的三款电动SUV都趋向于中型或小型家用SUV,除了零跑C10之外,其余两款车型均为现款的升级。而零跑C10更注重家用续航方面的需求,比亚迪元UP更注重车内的舒适感,而五菱缤果PLUS在十万级电动SUV中很具有性价比。你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