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城市汽车销量TOP100,天津销量大涨进前十,北京跌出前三

2024年03月01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日前,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4年1月的各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1月的国内乘用车市场汽车销量达到了222.7万辆,同比去年增长72.1%,环比上月下滑12.2%,与上个月相比有113座城市实现了增长,同比去年1月有326座城市实现增长。

2024年1月汽车终端零售销量全国城市排行前十依次为:上海第一,广州第二、成都第三,北京第四、重庆第五、郑州第六、武汉第七、苏州第八、天津第九、深圳第十。

由于去年年底各大车企冲销量与价格战的进行,这使得大部分城市汽车销量环比12月,有着较为明显的下滑。

而在排行榜前十中,上海月销量达6.8万辆,同比增长94.92%,位列榜首,但环比上个月销量下滑了27.97%,是前十中环比下滑幅度最大的城市。排名第二的广州月销量环比也出现了下滑为6.5万辆,但同比去年增长了166.4%,是前十中在同比方面增长最大的城市。而成都的销量环比上月则有些许增长,是前三中唯一一个没有出现下滑的城市,月销达6.4万辆,位列第三。

排名第四的北京月销量环比也出现较大的下滑,排名跌出了前三,月销量也仅有5.7万辆,远不及去年12月的7.1万辆。第五的重庆、第七的武汉以及第九的天津则是排行榜前十中,为数不多的销量环比有所增长的城市,其中天津的增长幅度最大,为23.89%,月销量达4.4万辆,成功跻身前十之列。而第六的郑州、第八的苏州、第十的深圳则处于环比下滑的队列中,而原先榜上有名的杭州也因为销量的降低而被天津挤出了前十。

而从前五十的角度来看,仅有十几座城市的月销量环比没有下降,而其中第九的天津增长幅度最大为23.89%,长春的下滑幅度最大为46.53%。但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前五十的城市销量同比则都为增长的状态,且排名前五十的城市月销量均突破了一万辆。

而从排行榜TOP100中可以看出,前百的城市月销量都成功突破五千辆,54座城市月销量破万辆,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依旧没有城市销量出现下滑,而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去年年底价格战的余波延续到了今年,以及去年1月恰逢春节影响到了汽车市场的销量,最终导致了这一个月排行榜前百均同比销量均为增长的状态。

2024年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是竞争激烈的一年,而仅仅只是1月的销量就已经快要赶上去年汽车销量巅峰的月份,可想而知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竞争会究竟会演变到什么程度,加上2月价格战再度打响,至少可以确定在这个新年的第一个季度中,市场是不会安静下来的了。

以上便是2024年1月中各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TOP100的情况,而你所在的城市排名又如何呢,欢迎来评论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