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清楚了,这辆美式肌肉车竟然是本田思域

2024年03月01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手工车厂 Mitsuoka 光冈汽车,旗下的车型不仅是以古典风格来呈现,许多车辆的打造更是以目前市场上现有车型为基础,并再添加不少独特的韵味,创造出独树一帜的经典车型。虽然目前产品几乎都是以复古样貌示人,不过在 2023 年 11 月时,Mitsuoka 发表了一辆以本田思域为基础所打造的概念车 M55,同时外观上舍弃典雅风格,并其导入类似 Dodge Challenger 的美式肌肉车型设计感,但当初并未有量产的计划;不过就在近日,Mitsuoka 表示为满足大众的期待与渴望,宣布 M55 确定会量产,预计 2025 年底正式上市。

结合日、美风格,粗犷外表下带有细腻韵味

以本田 11 代思域Hatchback 车型所打造的 M55,外观上却未有太多思域的味道,虽然原厂并未表示 M55 是参考什么车型来设计,但从整体样貌来看其和美式肌肉车闻名的 Dodge Challenger 非常相似,最大辨识之处也在于车头的设计,其长方形水箱护罩搭配上两边双圆式的灯组,并且在整个车头的轮廓也拉的更为笔直刚硬。至于车侧部分,其是能感受到依然存有思域的氛围,流线的设计感依旧存在,不过车尾方面更是以崭新的造型来呈现,包括两边矩形尾灯搭配上百叶窗的后挡风玻璃,其更强化美式肌肉车的味道。

相较于车外存有浓厚的肌肉车设计感,车内部分其就延续思域车系原有的模样,包括方向盘和中控台的配置,搭配上数位仪表以及 10.25 吋信息娱乐荧幕,不过较大不同之处其在于方向盘中央的厂徽改成了 Mitsuoka,另外前排座椅则有着 Mitsuoka 的字样搭配上中间有着孔洞式设计;另外还可以发现 M55 是采用手动设定,亦即动力上应会承袭思域车系现有的汽油动力,搭载 1.5 升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具备最大 182 匹的马力,是否会有 e:HEV 油电动力还不得而知。

Mitsuoka 表示,M55 概念车是以 1970 年代为背景,而会想将这款概念车做量产的规划,原厂提到其在网站上收到 1,300 多则民众表示对这辆车热情的渴望,这也是催生出量产版 M55 的最大原动力。不过 Mitsuoka 提到,毕竟这辆车是手工所打造,因此在产能上也有所限,同时交车期恐有一段时间。

虽然价格和车型编成都尚未公布,但若参考象是以 Toyota RAV4 所打造的 Buddy、或是以 Yaris 为基础的 Viewt,售价几乎都高上原本车型不少,甚至部分车型价差多达了一倍,意味着量产版 M55 售价势必会比汽油动力思域的 3,240,600 日圆 ~3,590,400 日圆还来得高出许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