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巨头联合打造 阿维塔12将下潜电池玩出“花”

2024年03月01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时代下,电池安全成为很多消费者在购车前的顾虑,电池安全不只是安全,同样要考虑电池的结构、能量、体积等因素,换句话说就是,如何在更小的体积和更少侵占座舱的基础上,最大程度提高能量密度进而增加续航,并保证电池安全,这也成为许多车企正在努力的方向和需要突破的瓶颈。

在此背景下,阿维塔以电池安全问题为核心,与宁德时代联合,定制化开发出H型下潜式电池,不仅体积更小,而且电池能量密度也高达178Wh/kg,电池包容量高达94.5 kWh,具备了小体积、大能量、结构优化等诸多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独特的下潜式电池设计,目前仅在保时捷taycan这款百万级豪车上出现过。因此,阿维塔12也成为中国唯一、全球唯二采用此设计的产品。单凭这一点,阿维塔12又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豪华感和尊崇感。

而且,这款H型下潜式电池的小体积塑造出了更轻薄的电池,从而最大化地提高了座舱的空间。利用这一特点,在阿维塔12在后排座椅下方设计了一个凹形脚踏区域,在不改变整车高度和电池离地间隙的同时,将头部空间增加了约25mm,再加上阿维塔12特有的宽敞设计,能够给用户带来双一米的超大空间,乘坐感更加舒适自在。

当然,对于一款电池而言,不管有如何的优势,安全依旧是用户关注的焦点,那么阿维塔12搭载的这款H型下潜式电池安全性如何呢?要知道这可是由宁德时代特别定制的CTP高性能高安全三元锂电池,汇聚了宁德时代十多年的技术与经验结晶,而且整个电池采用6系铝合金与三横两纵梁结构加强,轻松通过电池机械测试,安全性堪称一流。

除了电池的被动安全之外,系统还能通过传感器,对电池全生命周期进行全面管理,即使出现概率很小的热失控危机,系统可以提前准确地向用户报警,而且还可以主动抑制热失控的发生,并通过电芯之间的物理和高压绝缘防护,引导热失控电芯泄压,防止电池热失控蔓延,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另外,这款电池还采用了IP68最高防护级别,防尘、防水能力行业领先。即使通过涉水路段,也不怕电池因浸水而造成损坏,可以说,在这个级别的防护中,用户可以放心在水坑路、扬灰路等各种场景使用,再加上宁德时代精工品质,用车可以更加放心。

其实,电池技术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技术范畴,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款拥有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要想发挥出其优势,还需要拥有与之匹配的充电补能技术。为此,阿维塔12不仅搭载了800V高压平台,而且全面适配行业遥遥领先的华为液冷超充技术。在使用最大功率600kW,最大电流600A的华为液冷超充桩进行充电时,仅仅用一杯咖啡时间即可“满血复活”,让阿维塔12的车主畅享便捷、高效的纯电出行生活。

对于用户而言,华为液冷超充桩不仅充电效率更快,先进的技术也带来更安全的充电体验。华为液冷超充桩采用水电隔离的设计,而且做到25万次水道脉冲测试,再加上表现出色的充电静音性,可以为用户带来即安全又安静的非凡充电感受,还有更轻的充电枪,也倍受好评,对于女士来说也能轻松操作。

结语:在纯电动汽车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电池技术升级问题也愈发凸显,阿维塔12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技术底蕴,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阿维塔而言,这也是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必备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