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唐荣耀版16.98万起 比亚迪开启中高端市场攻防战

2024年03月01日 23:1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年刚过,比亚迪就给市场送来了“王炸”,秦 PLUS荣耀版、驱逐舰05荣耀版组成的“插电双雄”,以7.98万元起售价,打了合资家轿一个措手不及,更低价格、更高产品实力,在秦 PLUS荣耀版上市仅仅一周,订单量就突破2.3万台,显然,比亚迪在加速“油转电”的速度上超越了市场认知。

而“插电双雄”的到来仅仅是开始,在2月28日,比亚迪“油转电”的品牌理念正式迈向中高端市场,旗下汉、唐荣耀版车型正式上市,其中汉EV荣耀版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7.98-24.98万元;汉DM-i荣耀版5款车型售价16.98-22.58万元;唐DM-i荣耀版4款车型价格17.98-21.98万元。冲击中高端市场,目标自然瞄准了“雅凯帕迈”等传统主流产品,这一次,比亚迪是否会像“插电双雄”那样,摧枯拉朽的重塑市场呢?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汉、唐荣耀版在这个价位产品力如何?

比亚迪汉此前就是同级产品中的销冠,颜值、动力、空间、舒适性、节能特点都深受用户喜爱,月销仅2万台的比亚迪汉,已经远超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认知,而此次荣耀版的推出,以标配超百项的核心配置,实现降价增配优势叠加,而汉EV荣耀版还推出了天神之眼智驾系统,这也是比亚迪首款搭载DiPilot 100平台的车型,能够实现城市与高速NOA级别的高阶辅助驾驶。

除此之外,汉唐荣耀版匹配的云辇-C系统,也在融合天神之眼的视觉传感器,后期将实现多传感器联动,带来更舒适与运动的驾乘体验。比亚迪汉唐荣耀版的到来,在多维度领先的基础上再次加码,“电比油低”同样适用于中高端市场。

显然,比亚迪超大规模生产和在产业链的整合方面,遥遥领先其他品牌,汉唐累计销量破百万,成本控制能力愈发精进,这种规模化是其他产品难以比拟的,全产业链的生产,能让比亚迪获得远低于其他品牌的采购价,多项优势的累加,才成就了比亚迪荣耀版。从表面来看是价格战,底层的逻辑却是全产业链的体系战,生产规模和产业链的持续优化,带来的不仅仅是降价不降质,而是更进一阶,加量降价展现硬核实力,更优质的产品势必会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同样也展现出比亚迪造车的初心。

从汽车市场国产车占比来看,SUV领域中占比较大,但轿车领域一直都是合资品牌把持,在中高端领域,B级轿车+B级SUV市场份额占比接近30%,这个庞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德、日系重点把持的领域,随着国产新能源的发展,想要扩大市场占比,以中高端新能源产品冲击德、日系的传统市场就成为了必然。

而且现阶段购买15-25万价位车的用户,对汽车的认知更为清晰,这也意味着,汽车战场已经给出色品质的国产新能源留好了位置,而如果在这个汽车市场最为庞大的领域中占据主动,将有效拓展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的渗透率。

比亚迪汉、唐两款车型已经在市场中拥有相当的知名度,此次荣耀版的上市,价格占据主动的汉、唐荣耀版,继续加码“电比油低”,撼动传统燃油车的基本盘,看似是价格战,核心却是认知战,首战的比亚迪已经率先挥起大旗,随即到来的其他品牌新能源产品,将迅速形成规模优势,彻底改变消费者对于燃油和新能源之间的认知,形成“电比油低”的新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