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EGA上市当天,现代STARIA混动版发布,两款车外观颇像

2024年03月02日 07:47: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3月1日,是理想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MPV车型理想MEGA的上市日期。跟之前上市的理想ONE一样,理想MEGA同样也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售价为55.98万元。

从目前来看,外观设计独树一帜的理想MEGA,在理想强大品牌力的加持下再加上自身相对出色的产品力,市场表现应该是不会差。而同样在这一天,韩系车型现代汽车现代STARIA混动版也正式发布。

不得不说,现代这次很会蹭热度。

因为从外观设计上来看,现代STARIA跟理想MEGA这两款mp v车型,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甚至之前有网友表示,理想MEGA在设计上模仿了现代STARIA,因为两款车都是采用了类似于高铁“子弹头”的设计风格。

虽然在国内市场,现代STARIA还没有正式进入。但是关于这款车的消息,在之前也有过不少媒体进行。早在2021年澳门车展上,现代STARIA就已经亮相,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定位是中大型MPV。对于这款车,现代汽车官方称是以太空船作为设计灵感的。

相比独特优雅的外观设计,现代STARIA在内饰的设计上其实就没有太多亮点了,配备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还配备有64色车内氛围灯,该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在车内空间的布局上。

在海外市场,现代STARIA共推出有7座版、9座版和11座版三种布局的车型。7座版车型第二排的航空座椅,能够大幅提升车内乘员的舒适度。9座版车型还可以选装可以180度旋转座椅,空间利用灵活性更高。

至于动力,之前发布的车型共推出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和2.2T柴油发动机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柴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

此次现代STARIA所发布的混动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跟燃油版车型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采用了子弹头的设计风格,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

新车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50马力,综合最大扭矩337牛米。在电机的加持下,现代STARIA混动版车型动力表现上要好于3.6L V6版本车型,同时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出色。

在韩国市场,现代STARIA同时推出有商用版和乘用版车型。售价方面,无论是商用版还是乘用版折合人民币都在20万元以内。相对来说,乘用版车型的售价要略高一些。

试想一下:如果售价50多万的理想MEGA上市后销量不错,现代趁机引入现代STARIA,售价和韩国市场保持一致,您觉得这车会不会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