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剿15-25万合资油车,比亚迪汉、唐荣耀“双雄出击”,能行吗?

2024年03月02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7.98万的秦PLUS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比亚迪车型各种荣耀版本接踵而来,像驱逐舰05、海豚等入门级车型,已经把合资A级燃油车逼到悬崖边上。

而近日,比亚迪再次宣布推出汉、唐荣耀版车型,继续延续了此前荣耀版“增配降价”的策略,将中高端市场也卷入了这一次“浪潮”。作为中高端市场的主力车型,汉、唐一直肩负着降维打击合资B级车和紧凑型SUV的重任。而这次,新推出的汉、唐荣耀版起售价较此前下降了2—3万元,让燃油车再次破防。

其中,汉DM-i荣耀版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6.98万—22.58万元;汉EV荣耀版共4款车型,售价17.98万—24.98万元;2024款汉DM-p战神版共1款车型,售价25.98万元;唐DM-i荣耀版共4款车型,售价17.98万—21.98万元。

这次汉、唐荣耀版都增加了“暮山紫”和“银釉白”两款外观配色,内饰部分则增加名为“藕韵灰”的颜色。车机方面,汉唐荣耀版均有升级,搭载D 100(6nm)芯片,算力比主流的8155芯片更高,同时UI的界面也有变化,主页面可选地图或壁纸,同时加入3D数字车,能更加直观地找到调节的功能。

不仅电比油低,相比于23款汉冠军版车型,汉荣耀版的性价比也有大幅提升。以汉EV入门版车型为例,相比于23款冠军版,荣耀版在售价下调3万元的同时,配置上增加了补胎工具、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单目前方感知摄像头、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方向盘加热、ETC装置、手机50W无线充电、副驾驶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座椅位置记忆、后排独立空调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汉EV荣耀版还推出天神之眼智驾型,成为比亚迪首个搭载“天神之眼”DiPilot 100 平台的车型。在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基础上,可进一步升级涵盖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的高快领航NOA、AVP代客泊车功能。

要知道,比亚迪汉的尺寸和定位要高于一般的合资B级轿车,如今DM-i插混和EV版本的起售价更是来到了16.98万和17.98万,精准地打击了目前一众主流的合资品牌B级轿车。譬如像即将上市的第九代凯美瑞,其预售价就是17.38万起。尽管汉与凯美瑞只是半错位的竞争关系,但比亚迪这样的定价,不得不让消费者再重新“认真地考虑”。

而唐DM-i荣耀版,同样在“电比油低”的战略下,给出17.98-21.98万元的极具竞争力的售价。除了新增两种外观配色外,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将高配唐DM-p的运动前脸下放到了唐DM-i荣耀版上。

在配置上,唐荣耀版同样进行了升级,全车门板升级为龙鳞纹皮质,新增主副驾10点式SPA级按摩座椅、智能香氛、W-HUD抬头显示、50W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显然,通过焕新增配后,定位中型SUV的唐荣耀版,将以17.98万元的起售价切入本田CR-V、丰田RAVA荣放、丰田威兰达、日产逍客等合资燃油紧凑型SUV市场腹地。

作为比亚迪王朝网旗舰车型代表,汉唐历经多轮迭代。2023年汉系列累计销量超22万辆,唐系列则卖出了超14万辆。相较于秦PLUS 荣耀版深入8万元紧凑级车市深水区,此次上市的汉唐荣耀版则是瞄准了15万-25万元区间的市场。

随着比亚迪秦 PLUS 荣耀版打响了今年价格战的第一枪,其他车企等纷纷跟进,留给合资 A 级车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如果此时再失去 B 级车市场,合资燃油车可能就真的退无可退了。汉唐荣耀版,能否完成这个重要使命呢?咱们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