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2月销量:问界施压理想,零跑成黑马,小鹏压力最大?

2024年03月02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蔚来、理想汽车等车企先后公布了2月份的交付情况,头部造车新势力2月销量排名也随之出炉。给大家划一下重点:理想汽车单月销量破2万辆,夺得单月销冠。蔚来主打一个稳,零跑和哪吒差距不大,但前者同比增长翻倍。小鹏汽车销量持续承压,亟待新的突破。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造车新势力2月销量:问界施压理想,零跑成黑马,小鹏压力最大?

理想夺冠,蔚来很稳

数据显示,理想汽车2月共计交付新车20251辆,同比增长21.8%,夺得了单月销量冠军。对于理想的夺冠,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从终端获取的情况来看,理想L系列年款切换,部分车型终端让利3-4万元属于常态,一定程度上对于刺激终端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在渠道建设这块,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475家零售中心,这也是支撑其销量的重要原因。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问界品牌2月销量达2.11万辆,无形中也给理想汽车带来了不小的市场压力,毕竟问界M7等系列产品与理想汽车的产品定位有很大的重合。好在理想MEGA和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迎来上市,前者主打全新的细分市场,有望带来一定的市场增量。而后者L系列升级后,产品力也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强。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3月目标是恢复到月交付五万辆的水平。

再来看看蔚来。数据显示,蔚来2月份交付新车8132台,同比下滑超33%。从横向销量对比来看,比起哪吒、零跑等忽上忽下的波动,蔚来的表现无疑更稳,夺得单月销量亚军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当然,蔚来销量的稳定输出,同样离不开终端的让利。据悉,蔚来2024款系列车型即将开启交付,老款车型最高可享4.8万元现金优惠,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部分终端需求。此外,蔚来也针对2024款车型在性能、智驾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零跑超越哪吒,继续领跑

有一说一,近来零跑汽车的市场表现一直稳步向前。数据显示,零跑汽车2月交付量达6566台,同比增长超100%,并一举超越哪吒汽车,位居榜单第三位,算得上大黑马。在零跑C11与零跑C01为代表的C系列车型带动下,零跑汽车除了销量的稳步增长之外,品牌向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这里面也离不开零跑汽车“纯电+增程”双线战略的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零跑C10订单量超过4.5万单。新车上市之后,随着订单量的释放,将为零跑汽车带来不错的市场增量。

再来看看哪吒汽车。数据显示,哪吒汽车2月份交付了6085辆,同比下滑超39%。去年,哪吒汽车先后推出了哪吒AYA、2024款哪吒S、哪吒GT等新品,从目前终端市场的反馈来看,消费者接受度一般,爆款产品的缺乏也让销量瓶颈一直没有突破,据悉,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即将投产,并即将登陆墨西哥市场,海外市场的增量或将成为哪吒的重中之重。此外,哪吒L将于4月上市,可以期待一下。

小鹏持续承压,压力最大?

最后来看看小鹏汽车。数据显示,小鹏汽车2月销售4545辆,同比下滑超24%。其中,小鹏X9交付了1448台,上市两月交付近四千台,算得上一个惊喜了吧。从小鹏汽车的销量结构来看,小鹏G6、小鹏G9、小鹏P7等车型单月销量大致在3000辆上下,也就意味着每款车型月均销量在1千辆,要知道这些都是小鹏汽车在主力细分市场布局的产品,这样的销量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让人略微的有点担忧。

不过,小鹏汽车也表示,随着春节后的产能爬坡和个别供应链瓶颈的解决,小鹏X9从3月起产能将会大幅提升,加速交付。但放眼整个汽车圈,仅靠MPV车型支撑销量的很少,腾势算一个例外,但人家走量的却是插混车型。小鹏如果想要小鹏X9翻身,难度可想而知。

《车壹圈》认为,从2月份头部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情况来看,受春节假期以及1月份消费透支的影响,绝大部分车企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还是让人对它们的未来有些担忧。从目前大环境来看,由比亚迪荣耀版领衔的新一轮价格战已经打响,势必会进一步影响到10-20万元级这个价格区间的所有产品,除了理想、蔚来可以暂避锋芒外,零跑等新势力压力可想而知。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淘汰赛将在今年愈演愈烈,如何体面的活下来,是很多新势力面前的一道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