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小时卖了5000台,它依然不愁销量

2024年03月02日 15:5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开启预售后的第一个小时,被预订了5000台,全新一代普拉多似乎用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江湖地位,它还是那台越野神车。

一汽丰田全新普拉多的预售价格跟此前曝光信息一致,47-57万元,至于正式上市后是否会向下调整,7月16日将会揭晓答案。

47万起售的价格,究竟贵不贵?我觉得需要客观和理性看待。首先作为合资品牌车型,普拉多40多万的价格已经持续多年,售价区间与上一代国产版保持相同维度,而与JEEP牧马人相比甚至更低。并且在北美市场,全新普拉多起售价也达到57445美元,折合人民币41.34万元,结合政策因素来看,国产版售价合情合理。

其次,全新普拉多的很多硬件和细节,都秉承了越野场景优先的理念,许多小细节都融入了小心思。

就拿车头来说,丰田讲全新普拉多的前脸组件划分为了多个独立模块,上下中网是独立部件,大灯下方的两块面板是独立部件,再往下的黑色塑料饰板也是独立的,就连最低配的“圆灯”版本都做到了主照明灯和转向灯分离。

如此复杂的前脸部件会提升整车装配成本,但放在越野撒欢、高强度穿越这种容易导致车辆损伤的场景,即便出现了车损,也无需更换一整条保险杠或部件总成,减少了“殃及池鱼”的可能性,后期更换的费用能明显更低。这是全新普拉多造型风格改变之后同步作出的调整。

车尾保险杠也进行了“分割”,目前也是一样的。

全新普拉多的造型发生翻天覆地改变后,当下火爆的方盒子造型必然能吸引不少全新用户群体,除了中年男人之外,年轻人或许也会喜欢全新普拉多。外加上普拉多在越野圈子的地位,它依然有着无法取代的份额。

一汽丰田普拉多的造型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风格,细节元素也保留的非常到位,圆灯和方灯两种选择。

但比较遗憾的是,更加个性的蓝色和沙漠黄外观未能出现在国产版列表之中。国产版车型的最低配UN和最顶配LUX HI均只有铂金白、墨渊黑、铂青铜金属色三种可选,ALR和ADV则多了极地灰外观可选。

内饰方面,全系车型均有黑色可选,ALR和LUX HI可选择米色,ADV最特殊可以独享棕色内饰。

在一汽丰田公布的配置单之中,最低配的圆灯车型有倒车影像,座椅材质为织物,调节方式为手动。根据发布会现场的展车来看,最低配车型配备单目摄像头,所以大概率会有自适应巡航功能。

配置高一档的ALR车型则是升级了真皮电动座椅、电动天窗、PVM全景监控系统,这也是一汽丰田最推荐的车型。

次顶配ADV车型拥有行李架、车身贴纸、电子后视镜、多地形监视系统、多地形驾驶辅助装置、HUD抬头显示等等。

最顶配的旗舰版在前脸细节方面会有一些专属元素,外观同步升级20吋轮毂,但大尺寸轮毂对越野来说并非好事。配置部分还升级了全景天窗、车载冰箱等

全新普拉多的动力系统是非常讨巧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首先2.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绝对超过老款的3.5L自吸,外加上电机的加持,总功率达到330Ps,峰值扭矩630N·m,弥补了低速动力响应之外,又可以降低油耗,彻底告别了硬派越野车“费油”的说法,同时也无需担心越野过程中电池馈电影响动力输出,因为普拉多的这套混动系统本质上还是以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来源。

其次就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结构比较“传统”,电机位于前轴,它保留了分动箱和机械传动轴,算得上是正儿八经的全时四驱系统。四驱结构层面拥有中央和后桥两把差速锁,但预计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前桥采用了电子限滑,并且前桥还支持断开防倾杆的功能,可增加悬挂行程,整体的脱困能力应该是比较不错的。

全新普拉多开启预售之后,某汽车博主收集了消费者的购买想法,在几款热门的硬派SUV当中,全新普拉多成为了最多人选择的车型之一,可见这台车依然会是相当热门,尤其北方、西北地区的大哥们,普拉多或许还会是越野车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