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倒闭还是触底重生?这个品牌牵动着中国人的心

2024年03月02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龙年正式复工,但有关于高合的闹剧仍在激烈上演。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春节前高合在成都、广州等城市的闭店风波并没有让这个品牌低下他孤傲的头颅。但是个聪明人都明白,赌上最后的尊严做垂死挣扎,高合也没有逆天改命的能力,大厦崩塌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果不其然,就在2月18日龙年春节复工的第一天,高合汽车召开内部大会,宣布即日起将停工停产6个月。据内部人士表示, 高合汽车方面称2月18日之前的员工工资将照常发放;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仅发放基本工资;3月15日之后员工仅发放上海基本工资。此前,高合汽车召开全员大会宣布延期发放1月工资、取消年终奖和全员降薪。

另外,据高合汽车工厂一位员工对外表示,2月18日起高合汽车工厂不允许进入。同时上述员工还表示自2024年1月份起,其所在工厂已进入半停工状态,至今未生产过一台车,以往每天生产超80辆。

4天后,也就是2月22日,#高合创始人承认翻身窗口期仅剩3个月#的话题再次冲向微博热搜。这也是继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后,创始人丁磊首次现身上海总部。在与员工的内部会议中,丁磊向员工道歉,称自己用老一套的经营策略打不过互联网,并表示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三个月,他会积极争取。目前,外面已经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汽车感兴趣,收购或者投资。

再次转向高合汽车的官方微博,最新的一条动态停留在了2月14日:大年初五,情人节,好事成双,奔赴所爱。祝福虽好,只可惜与高合再无关系。曾经面对1月份的传言,高合还有气力对外辟谣,而如今只剩沉默无言……

就在高合最为艰难的时刻,销声匿迹许久的贾跃亭在2月26日突然闪现互联网并“炮轰”称高合是行业的耻辱。虽说贾跃亭与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之间的过往纠葛也不是什么秘密,但比起“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丁磊坦诚且担责的态度,反倒让人产生了一种怜悯英雄暮年的悲凉感。毕竟回想过往几年,高合也曾用“门神”的设计惊艳过这个遍地开花的汽车市场。

贾跃亭不合时宜地出现,又让不少人开始期盼高合的逆袭。

在高合传出停工停产6个月后,紧接着便有消息称华为有意收购高合,只不过不幸的是在2月27日被华为官方辟谣为假消息。

好在东方不亮西方亮,2月28日有消息称,高合正在与长安洽谈,后者有意收购高合汽车51%的股份,长安出资会带动青岛以及沙特资金到位,由此盘活高合汽车。尽管面对此番流言长安汽车董事长很快对媒体做出回应称“在谈,离‘妥’还远”,但没有彻底的否认也似乎从侧面印证了高合还有“复活”的机会。

其实在2月27日,高合汽车CEO丁磊便现身重庆与长安汽车董事长进行了见面。对此,高合汽车和长安汽车方面进行证实,称“双方领导做了友好的沟通,但不清楚沟通内容。”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表示,这个时候丁磊确实希望长安汽车能够收购高合,但网传的收购比例以及细节应该是假的,不可能来一趟就把这么细节的事情敲定。

对于该长安内部人员的说法,笔者认为可信度还是很高的。毕竟长安作为一家国企要想收购一家民企,其实绝非一件轻松的事情。当然丁磊亲临长安汽车显然不是礼节性拜访,说白了就寻求帮助的,只不过能不能靠上长安这座大山,亦或是高合是否还有Plan B、Plan C,我们目前是完全未知了。但无论如何,留给高合的时间并不多,正如丁磊所言,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三个月……

高合的命运走到当下,不知道各位是什么样的态度和评价呢?是对有志之者生不逢时的同情,还是对不切实际盲目自大的报应轮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