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叛变”了!将放弃全面电动车计划

2024年03月0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真是让人所没有想到啊,此前一直口口声称要全面发展电动化的奔驰汽车,近日居然“叛变”了。

而事情的起因则是因为梅赛德斯-奔驰的CEO康松林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已经调整了先前制定的计划,2030年前不会在主要市场全面转为电动汽车销售。至于影响奔驰董事会作出这一决策的原因,则是由于奔驰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并未能达到预期。故此,他们放弃了全面电动化的计划,而是准备到2027年推出一个全新的内燃油机车型阵容,使其能够延续至2023年。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朋友心里面都想来上一句:欧洲人说话果然就是不能信,起初还承诺的好好地,现在说变就变了,真是不讲武德。

的确,奔驰宣布放弃全面电动化的计划,对于其它厂商来说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对比像宝马这样的德系豪华品牌,他们去年在华可是交付了99972辆纯电动新车。

反观奔驰品牌,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销量加在一起也只有32723辆,而这样一对比下来,自然也就衬托出了奔驰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无能”。

说实话,奔驰在华也不是没有推出过一些纯电动车型,像是奔驰EQE、EQB、EQE SUV、EQA、EQC等等车系,就都是奔驰近两年在华所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不过,与宝马旗下纯电动车型销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奔驰品牌的电车在国内市场似乎也是“天然”地有所水土不服。

就比如说奔驰EQE这车,即使其已经成为了奔驰品牌2023年在华销量最好的电车,但实际的年销量数据也只有8471台,平均下来每月销量才705辆。所以如此看来,奔驰也是该好好想想,为什么自己所推出的电动车在国内市场不受欢迎了。

到底是因为价格太贵?设计问题?还是由于续航、智能化、空间乃至其它方面的什么原因?奔驰总得找出解决办法来才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干脆就推迟和放弃全面电动车的计划。

最后,据披露的数据实现,2023年在欧洲市场,奔驰的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也仅仅只有总销量的11%,如果是再加上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这一比例也只有19%。所以说,在全球市场全面电动化的“失利”,或许也是导致奔驰进而想要放弃全面电动车计划的直接导火索。

总言之,虽然奔驰2023年在中国市场交付了约76.5万辆新车,但这其中却只有3.2万辆是电动车,由此也就能够证明,奔驰的电动车在国内市场是真不受欢迎。而在欧洲,奔驰品牌的电动车销量占比也只有11%,可以说是同样卖得不好。那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奔驰调整先前制定的计划,也就是放弃全面电动车的计划,似乎也就变成了一种无奈之举

这样一来,奔驰之后是否还会朝着电动化继续探索,可能也就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