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MEGA”,如果去掉冰箱彩电,再便宜20万引入,你会买单吗?

2024年03月02日 19:3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理想MEGA贵吗?如果你觉得贵,那你肯定不是理想MEGA的用户了!理想MEGA的用户可能是本来想买丰田埃尔法的人,一看理想MEGA 55.98万元的价格,比埃尔法便宜一半多,可能高兴都来不及呢。

【理想MEGA的争议点不是贵,而是外形】

其实理想MEGA的争议点从来就不是价格,极氪009,岚图梦想家,腾势D9的纯电动产品,有的价格也达到了40多万了,所以理想MEGA虽然是更贵了,但是中国消费者现在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因为中国还有更贵的仰望U8,U9呢。

所以造型不是理想MEGA最大的争议,它最大的争议来自外形设计。酷似高铁火车头的造型,让它备受关注。如果理想MEGA销量大卖,我估计它的外形设计贡献不小。

【为设计买单的用户,还有另一款韩国“MEGA”】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这款车会不会被引入,但是自从理想MEGA发布以来,现代Staria的热度也被炒高了。这么高的热点袭来,北京现代会不会引入这款车呢?

我们看看这款车到底比理想MEGA少了什么!

现代Staria不是纯电车型,在韩国有三种动力,分别是1.6T油电混动,2.2T柴油,3.5L LPI,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当然是1.6T油电混动最合适了。Staria 1.6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具有最高13公里/升的燃油效率、系统最大功率245马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系统最大扭矩37.4 kgf、m(发动机最大扭矩27.0 kgf、m)。

其次,Staria没有四驱,没有空气悬架,当然也没有高阶辅助驾驶,没有冰箱彩电,沙发。当然这些配置用户也可以自己去改装了。

空间方面,其实现代STARIA也很大,车身尺寸为5253x1997x1990mm,轴距为3273mm,虽然没有理想MEGA那么长,但是因为是燃油车,所以车内空间利用率也不小,在韩国甚至还有11座的版本。所以它的尺寸也比GL8大不少!

现在现代STARIA在韩国也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

主打乘用的版本:

1.6T 混动 9座/ 11座,售价一致 3653万韩元(19.72万元)。

2.2T柴油 9座,3238万韩元(17.48万元)。

2.2T柴油11座,3051~3238万韩元(16.47~17.48万元)。

3.5LPI 9座 / 11座 3208万韩元(17.32万元)。

【如果北京现代引入,比MEGA便宜20万,你觉得有戏吗?】

所以那如果你没有那么高的预算,就想买一款普通的MPV,大约就是丰田赛那的价格水平,起售价大约30万元,采用油电混动,也比较省油。而且造型还与理想MEGA高度相似的话,那你会为它买单吗?我觉得如果是冲着子弹头MPV设计外形以及大空间,低油耗的消费者们,现代STARIA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