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出炉,问界再超理想,小鹏下滑严重

2024年03月02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进入3月份,不少造车新势力品牌已经率先公布了2月份的销量成绩。整体来看,在2月份造车新势力品牌的分化较为严重,其中AITO问界再度拿下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而理想汽车以微弱的劣势落后问界,屈居第二。而2月份也仅有这两家造车新势力销量破万,车企销量的分化愈加严重。以往能够实现销量破万的蔚来、零跑等车企在2月份均出现环比大幅下滑。下面就来看看造车新势力在2月份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AITO问界

2月交付量:21142辆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月份鸿蒙智行AITO全系交付新车21142辆,环比下滑32%。其中新款问界M7在2月交付18479辆,累计交付超过10万辆,累计大定突破15万辆。如今问界M7已经对理想L系形成较大的压力,其销量基本接近当前理想L系3款车型的销量成绩。

不过问界M7的热销也影响了问界M5的成绩,不过如今问界M9也将开始发力,据悉问界M9上市62天累计大定突破50000辆,2月26日已正式启动全国规模交付,率先开始在高端豪华市场发力,未来依然会对理想汽车形成一定的压力。

此外,AITO问界曾在2月宣布将持续努力提升产能,2023款问界M5和2024款问界M7各版本交付周期大幅缩短。接下来的3月份,AITO问界的销量依然有大幅提升的可能。

理想汽车

2月交付量:20251辆,同比增长21.8%

理想汽车在2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20251辆,同比增长21.8%,不过以891辆的销量落后于AITO问界。不过理想汽车在3月1日就拿出了“杀手锏”,其中理想MEGA正式上市,新车仅推出一款配置,售价为55.98万元。作为理想汽车首款纯电车型,也是其首款旗舰MPV车型,这款新车自去年亮相以来就有相当高的热度。而李想对这款车的预期也颇高,成为50万以上销量第一的产品,不分能源形式,不分车身形式。

另外,在3月1日理想L系也实现改款车型,起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高配车型价格进行了下调。另外全系升级高通骁龙8295芯片,在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提升。此外理想L6预计在4月上市,售价进入到30万元以下,未来上市后也有望成为走量的车型。不过此前理想汽车公布的今年销量目标为80万辆,目前来看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压力不小。

蔚来汽车

2月交付量:8132辆

蔚来汽车在2月份的销量并未破万,交付量仅为8132辆,不过在新车方面蔚来汽车也开始发力。据悉在2月22日,蔚来品牌官方正式公布2024款ES8、2024款ES7、2024款EC7、2024款ES6、2024款EC6、2024款ET5、2024款ET5T共计七款车型起售价。其中2024款ES8、EC7、ES6、EC6、ET5T将于3月开启交付;2024款ET5将于4月开启交付;2024款ES7将于5月开启交付;2024款ET7将于4月发布并开启锁单。

据悉,这些新车的售价与此前保持一致,全系采用全新的中央计算平台ADAM,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在智能化方面有所升级。目前来看蔚来汽车的压力依然不小,虽然其发布了多款车型但并没有形成爆款车型。而接下来蔚来汽车只能寄希望于阿尔卑斯品牌,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10月份上市,不过未来上市后能否迎来热销,依然有待观察。

零跑汽车

2月交付量:6566辆

在2月份零跑汽车同样出现较大的环比下滑,交付量仅为6566辆。而在3月2日,零跑C1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88-16.88万元。据悉,零跑C10是基于全新LEAP3.0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SUV,有纯电版和增程版可选,新车还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激光雷达和多项驾驶辅助配置,未来有望成为零跑汽车的销量主力。

哪吒汽车

2月交付量:6085辆

哪吒汽车在2月仅交付了6085辆,环比下滑39%,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据悉,定位为中型SUV的哪吒L将在4月完成上市,并开启交付。此外哪吒汽车还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哪吒汽车的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同比下滑了16.16%。此前,哪吒汽车CEO张勇在微博上公开进行检讨,其指出哪吒汽车的经营存在5大问题。而哪吒汽车2024年全球销量目标为30万辆,其中国内20万辆,海外10万辆。

小鹏汽车

2月交付量:4545辆

在2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表现并不如意,仅为4545辆,环比下滑45%。据悉,小鹏X9在2月份的交付量达到1448辆,这样来看小鹏P7、X6等车型的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官方表示,随着春节后的产能爬坡和个别供应链瓶颈的解决,3月起小鹏X9产能将会大幅提升,加速交付。另外,小鹏与大众的合作也有了新的进展,2月29日,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平台与软件战略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协议。

此外,新能源市场的龙头依然是比亚迪,其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22311辆,同比下滑37%,而近期比亚迪通过针对多款车型推出荣耀版车型,再度引燃价格战。这也引发不少车企纷纷应战,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跟进降价。而极氪汽车在2月份的销量为7510辆,岚图汽车在2月份销量达到3182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