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0,用小米的打法,做理想L7平替

2024年03月0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两天我说雷军最近特别煎熬,小米SU7正式售价公布前,友商们各种新车低价入市。现在看,零跑的朱江明应该也有差不多的心路历程。

1月10日的技术全家桶活动上,零跑C10公布了15万+起售的预售价,性价比很高,但是一个半月后,比亚迪长安等各路友商的“荣耀大军”来袭,赶在零跑3月2日的产品全家桶发布会前,送了一份大礼。

比亚迪2024款宋Plus DM-i荣耀版12.98万起售,猛降3万;深蓝S7则推出了2024款121Pro和Max荣耀版,限时优惠13.99万起售。

预售15万+的零跑C10怎么办?只能用魔法打败魔法,用更低价打败低价。

今天公布的C10增程版售价13.58万-16.58万元,比预售降了1.6万;纯电版售价12.88万-16.88万,因为新增了一个410km续航的入门款,所以进一步拉低了门槛,按照原来三款车型来看比预售降了1.7万。

入门级价格更低只是一方面,面对比亚迪、深蓝的挑战,零跑C10主要靠智驾和智舱来迎战。

智能驾驶是今年各车企比拼的主战场,零跑自研的智驾方案在C10上首发。从智驾硬件上来看,C10搭载了英伟达 Orin X芯片,并且(顶配版)有激光雷达,这两项硬件组合是同级唯一。

在智驾方案上,零跑给出了两条路线,第一个是基于高精地图,面向高速场景的NAP高速智能领航,可实现自主上下匝道、自主超车变道、自主避障等功能;第二个是NAC,可以理解为加强版的ACC,可以解放你的双脚,但仍需要用双手控制方向。

智舱方面,零跑C10搭载了全新的LEAP OS,采用最新的8295芯片,不过纯电/增程最低配版本还是骁龙8155芯片。

作为对比,去年年底深蓝推出的S7i虽然具备一定程度的辅助驾驶能力,但激光雷达的缺失是遗憾的“硬伤”,而比亚迪今年也在发力智能化,但暂时还下放不到宋PLUS这个级别。

纯电版车型上,零跑C10还要面临比亚迪宋PLUS EV和元 PLUS的上下夹击,尤其是在宋PLUS EV荣耀版直降两万的前提下。

零跑C10依然是采用了相似配置价格更低的策略,同时用新一代的智驾和智舱体验占领消费者的心智。

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零跑董事长朱江明很明确地表示,我们和比亚迪不在一个赛道里卷。从目前的打法来看,零跑正在做20万以下市场的“红米”。

而从效果来看,这款零跑高级副总裁曹力口中“全面对标学习理想L7”的C10,就是要做20万以下的理想L7平替。有趣的是不久前的财报发布会上,李想本人证实了,五年内理想不会做20万以下车型。

在20以内把性价比做到极致,同时强化智能化标签,就是零跑对自己的定位。除了C10,这次零跑还推出了全新C11、全新C01和T03,一脉相承的降价增配。

只是和比亚迪荣耀版的降价增配不同,零跑这次是从底层换新,全新C11和C01与C10一道,用上了“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和高通8295,能实现高阶NAP智驾。

当然这也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全面换新之后的C11与C10是否会有内部竞争。我把这张发布会现场的SUV双子星价格区间图重新做了排列组合,可以看到C10和C11精确覆盖了从12.88到20.58万的所有区间,同时也有部分重叠。

不过相比内耗,可能在零跑看来,两款车形成合力一起对抗比亚迪宋PLUS这样的选手,收益更大,而比亚迪汉则可以交给C01。

在激光雷达、8295芯片之外,800V快充是这次零跑全家桶缺失的一块儿拼图,曹力表示,年中推出的C16会实现800V快充上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