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首秀,奔驰推迟电气化目标

2024年03月03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超6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4年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27.8万辆,同比增长68.6%,市场份额为60.4%,上升8.8个百分点。

小米汽车欧洲首秀,亮相MWC 2024

2月26日-29日,小米SU7亮相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这是小米SU7首次在欧洲展出。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表示,小米将很快公布定价,中国市场最快将于第二季度开始交付。

梅赛德斯-奔驰推迟电气化目标

梅赛德斯-奔驰于2月22日宣布将其电气化目标推迟五年,并向投资者保证,将继续改进其内燃机车型,成为最新一家对电池驱动汽车需求低于预期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化车辆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50%,这比其2021年的预测晚了五年。当时,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使电动车的销量占比达到50%。

极越CEO:开了一会全是按键的燃油车,把我整不会了

近日,一位车主在微博上发文称,开了两个月的极越01后再开奥迪燃油车,感受最明显的一点是:“以前习惯的发动机声音,现在对我来说,完全是噪音;动力响应速度差距太大,(奥迪)踩油门速度上不来,很难受。”该车主称,用惯了极越的高阶智驾,人会越来越“懒”,所谓的驾驶乐趣变成了坐车乐趣,不想开车。

对此,极越CEO夏一平在微博评论中表示,上次开了一会全是按键的燃油车,给他“整不会了”。

李想称未来五年内不会做20万元以下车型

李想驳斥了“只做家庭用户成不了规模,永远是一家小企业”的言论,并称,“过去几年里,不断有高手教育和提醒我应该怎么做战略。”李想表示,中国整个房车市场一年销量还不如理想汽车2023年最好的一天的销量。家庭用户汽车市场规模达到上万亿元,完全没必要选择较为小众的房车、皮卡、跑车等市场。

此外,李想还表示,未来五年内,理想不会做20万元以下的车型。李想判断,到2030年,中国20万元以上车型的家庭用户市场中,理想只需要吃到1/3的市场份额,就能实现超过1万亿元营收。

如果还能够在海外有一个不错的表现,李想预计,到2030年,单独在20万元以上车型的家庭用户市场,理想就能实现接近iPhone手机的全球营业收入。

李想还在财报会议上提到,这是一个巨大的金矿,今天理想只吃到这个金矿很小的一部分,没有必要分散精力,理想将专注并不断深入全球超过20万元车型的家庭用户市场。

理想汽车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理想汽车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理想汽车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为417.3亿元,市场预期397.9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176.5亿元;第四季度的车辆销售收入为403.8亿元,同比增加133.8%,环比增加20.1%;2023年车辆销售收入为1202.9亿元,同比增加172.7%。

比亚迪整合智驾和智舱、成立海外产品研究院

比亚迪规划院的智能网联中心与智能驾驶中心将整合,共同成立智能化技术研究院,原智能网联中心主任刘柯和智能驾驶研发中心主任韩冰均纳入其中。这意味着比亚迪的智舱业务和智驾业务将在不同层面实现联动。

知情人士称,“智能化技术研究院中,产品管理中心已经横跨智驾和座舱业务,其他部门仍是智驾开发中心和座舱开发中心的子部门,保持独立。”

雅迪电动车:暂无新能源汽车造车计划

据雅迪电动车官方微博消息,网传造车信息不实,实际是雅迪内部技术员工研讨,向新能源汽车行业学习,为全球用户造好车。雅迪暂无新能源汽车造车计划,目前业务聚焦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等出行产品。

英伟达智驾持续扩张,百度Apollo原技术负责人之一罗琦加入

原百度智能驾驶L2+业务的车端整体软件架构,以及规控和车辆交互技术负责人罗琦近期已加入英伟达汽车事业部,担任工程总监,负责预测、规划与控制,向英伟达汽车部负责人吴新宙汇报。

博世集团宣布全球裁员3500人,其中1000个岗位将在2024年裁减

博世集团(BOSCH)计划再次裁员。博世集团发言人马蒂亚斯·梅茨于德国当地时间2月23日宣布,根据目前的业务量,博世集团家电部计划到2027年年底在全球裁减约3500个间接领域部门的岗位,其中1000个岗位将在今年裁减。

据报道,梅茨称,今年德国将有450个工作岗位受到该计划的影响。

大陆集团智能驾驶中国区迎来战略大调整

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将调整其在中国区的研发布局,具体措施包括加强中国本地的研发能力,提升其位于重庆研发中心的ADAS应用研发能力;加强合资公司大陆芯智驾(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驾驶域控、智能摄像头和系统能力,将相关产品线的研发从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转移到合资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