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台纯电+新款思域!东风本田大发力,今年推4台新车

2024年03月03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月26日,东风本田对外公布其新品规划,其中2024年将会推出4款新车,旗下全新电动车型e:NS2将于6月上市,全新品牌灵犀L将于9月上市,全新SUV以及中期改款三厢思域将会在12月推出。

据规划,东风本田接下来将会继续推进电动化,计划今年推出3款纯电车型,在2025年电动化比例达到50%,2027年不再投放燃油车,2030年累计推出10款纯电动车。

24年新车如下:

e:NS2

E:NS2是东风本田e:N纯电系列的第二款车型,由Honda中国本部团队开发打造,此前已经登上工信部。新车将会采用e:N家族式的电动化前脸,车头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与发光的本田LOGO进行连接,整体比较前卫。

侧面为溜背的造型,并通过熏黑后视镜、双色轮毂等元素增强其运动属性,迎合当下用户的审美习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838/1570mm,轴距为2735mm。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0kW电机,配备了68.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高提供CLTC 545km的续航能力。

灵犀L

灵犀品牌是东风本田最新推出的纯电品牌,旗下首款车型-灵犀L将会于9月正式上市。参考灵犀L概念车,新车将会使用三段式的LED灯带,并配备发光的品牌LOGO,前机盖中间还设置了一条纵向的LED灯带,辨识度属实拉满。

侧面为溜背造型,并采用双色车身的设计,两侧均使用了电子后视镜。车尾造型比较紧凑,贯穿式的灯组与前面相呼应。

进入到车内,灵犀L将会采用带鱼屏的方案,一个大尺寸的显示屏贯穿整个中控。此外,灵犀L也将会配备如今非常热门的半幅式方向盘,迎合部分前卫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在座椅布局上,概念车采用2+2的四座布局,并会通过使用玻璃天幕的方法提升其座舱的通透程度。

全新纯电SUV

据规划,本田品牌将会在12月推出一款全新纯电SUV车型,此前e:NS1和e:NS2都选择在广州车展期间亮相,猜测全新车型也会遵循广州车展发布的惯例,有可能命名为e:NS3。

据官方介绍,这款新车将会带来性能和智能的全面提升。展望这款新车,有望搭载本田最新的高阶智驾系统以及最新的Hondaconnect互联车机系统,车内或将布局多块屏幕。

新车将会采用纯电动力,考虑到本田纯电车型目前还没有前后双电机版本,我们可以期待一下这款新车是否会提供更强的动力。

中期改款三厢思域

今年12月,三厢思域将会迎来改款,参考海外车型的变化,新车将会对中网、保险杠等部位进行调整。车内将会换装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4.0车机,将会加入苹果Car Play等互联功能。

Honda Connect4.0

动力部分参考现款思域三厢车型,1.5T版本输出95kW和134kW,匹配CVT变速箱;e:HEV版本搭载2.0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输出149kW,WLTC综合油耗最低可达4.39L/100km。

编辑说:

我们可以看到东风本田有意推进电动化的决心,不仅宣布在2024年推出两款纯电动产品,此后几年更是会加快布局新能源产品的步伐。目前,东风本田的纯电动产品只有e:NSP1一款,从销量上来看,这款车型距离成为主流选择仍有一段距离。随着三款纯电车型的逐步到位,东风本田的纯电序列竞争力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几款纯电车型的相关信息。

当然了,东风本田想要实现2030年累计推出10款以上电动车型的目标,现款车型的更新换代会是重要的一环。作为目前东风本田销量最高的轿车,思域月均能够提供2万台左右的销量,这款明星产品也来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点,在完成对车机、设计等升级后,相信思域依然可以提供稳定的销量表现,持续助力东风本田完成电动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