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上汽奥迪A7L,RS套件比100马力更有吸引力?

2024年03月03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燃油车体系下,奥迪奇数命名的轿车,基本意味着掀背式的优雅。而来自上汽奥迪的A7L,打破了这种定式。但加长和取消掀背,就一定意味着颜值上的妥协吗?在亲密接触过新款上汽奥迪A7L之后,相信一定会抛弃这种预设的偏见。

虽然最终试驾的车型,搭载的不是3.0T V6版本,而是那台无比熟悉的高功率版2.0T四缸发动机。两款动力有着近100马力的差距(95Ps),但我却没有丝毫遗憾的感觉。因为新车的45 TFSI版本,也提供了RS套件。而它带来的颜值魅力,对我而言,甚至超过了马力本身。

当然,奥迪的2.0T高功版发动机,以及与之相配的纵置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足够熟悉,也足够可靠。配合quattro四驱,官方给出了7.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但通过实际的试驾来看,至少在体感方面,其加速能力要比这一成绩更为激烈。即便在城市路况下,驱动这台近2吨重的中大型车,也绝对游刃有余。同时,quattro也能让四条轮胎牢牢抓住地面,使得性能被传递至轮上时,不被额外浪费。

四驱的帮助不仅在起步阶段,即便没有3.0T版本的主动转向系统,2.0T车型给驾驶员的感觉也相当“整”。在复杂路况下,这台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大家伙,也不会让人感觉驾驭起来太过复杂。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比较精准,起伏路况下,前悬架的“夺盘”感觉也被控制得相当到位。另外,这个底盘的回馈是偏操控的韧性调校,滤振时能够提供很明显“高级感”。

对驾驶员讨好的新款奥迪的A7L,对乘员的友好程度同样不错。在运动模式下轰转速的声浪,也会非常克制地被传递给驾驶舱,后排乘员对其就更加不敏感了。轿跑的身姿,很好地规避了A柱处的风噪。虽然同理,C柱处的风噪会是一个新课题。但即便是无框车门,在关闭之后,也能很好隔绝外界的杂音。

加长后的奥迪A7L,显然没有对驾驶乐趣和品质造成太多影响。但它对车内的实用空间,是有肉眼可见的帮助。虽然后排依旧有着较高的中间地台,但奢侈的腿部空间,完全可以比肩行政级轿车的后排空间。而且在细节上,后排座椅的坐垫舒适度与宽大程度,丝毫不逊于前排,甚至会有种比前座椅更舒服的感觉。

当体验完新款上汽奥迪A7L后,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品鉴一下配备RS套件的颜值魅力。车身外观的箭羽灰配色,与奥迪R8同款,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低调的奢华。但那套与奥迪RS7同款的21英寸轮圈,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则已经藏不住新车的锋芒。车尾的固定式尾翼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而后车门下方的RS edition专属贴纸,则像一个略带着炫耀的注脚。

走进车内,RS套件赋予内饰的,显然要更为直接。平底的三幅式带换挡拨片的方向盘,能够在第一时间,扫除热爱驾驶的朋友,对驾驭中大型车的迟疑。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菱形格纹撞色缝线,诠释了什么叫豪华与运动的结合。当然,明显的RS logo烫印,则明确强调了车辆的身份。内饰整体配色方面,也是定制的暗影灰。体感上偏耐看,同时也与外观颜色相互呼应。格纹铝制饰板,进一步点缀了车辆的运动氛围。至于夜间的四门RS logo照地灯,则是更为炫酷。

写在最后:新款上汽奥迪A7L依旧很好地平衡了驾驶乐趣与行政豪华的需求。同时通过RS套件,赋予了车辆更多个性色彩。既有熟悉、靠谱的三大件,又兼备高颜值和实用性。对于已经有一定阅历的中青年,奥迪A7L无疑是满足他们综合需求的精准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