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烈马来了,摆在它面前的还有三座大山

2024年03月03日 20:2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福特汽车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是福特烈马。因为这款车是合资燃油硬派越野车。在目前硬派越野车也开始新能源化,在目前自主品牌占据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前提下,福特烈马就成为了非常独特的存在。

我相信很多人会喜欢福特烈马,因为它的颜值不错,因为它的越野能力很强,因为它有很强的改装潜力,也因为它上市后可能价格不会太贵!

所以不仅是我,市场也很看好烈马。

看似福特烈马是很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但想要获得市场认可,消费者认可,也并不容易。摆在烈马面前的,有三大问题。

【福特烈马让自家撼路者没活路了!】

虽然还不知道烈马的最终价格,但估计售价区间为22万元-40万元之间。当然低配的车型可能销量会很好,因为低配车型的改装潜力很大。而目前江铃福特还有另一款硬派SUV就是撼路者,价格差不多在27万~37万之间,目前终端市场有一定优惠。也就是说烈马和撼路者处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出于竞争关系。而很明显烈马的产品力要远高于撼路者。

其实撼路者也是江铃福特的一款很重要的硬派越野车,其它SUV车型,不管是领睿还是领裕都是城市SUV。

最理想的状态,是撼路者也进行升级,然后降价。与烈马形成价格差异,高低搭配,两款车一起征战市场,形成硬派SUV产品矩阵。但实现起来也并不容易。

【烈马能竞争的过中国品牌吗?】

虽然福特有意加强江铃福特的地位,但福特其实真正适合国产的车型也并不多。最近几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新车,大部分是中国特供车。江铃福特一开始主要生产全顺,给人的感觉是江铃福特主打商用车。后来江铃福特又推出了领界,领睿,领裕,感觉江铃福特要主打城市SUV。而现在烈马的推出,感觉江铃福特又想主攻硬派越野车市场。

所以江铃福特给人的感觉,一直都不是纯正的硬派越野车品牌。所以简单的说,烈马是以一款车型,竞争中国很多专业的越野品牌!

现在,中国主打硬派越野的汽车品牌有很多了,坦克,北京越野,方程豹,都有主打硬派越野的车型。坦克300,400,700。北京越野BJ40,60,80 都是很成熟的产品,不管是从产品丰富程度,到产品的专业改装,还是品牌定位,粉丝社群维护,中国品牌显然已经驾轻就熟。这显然是江铃福特还要补足的地方。

【没有新能源的烈马,还能俘获用户吗?】

烈马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硬伤”,没有新能源!就连即将上市的丰田普拉多,使用了油电混动之后,油耗也能有大幅下降。而中国品牌,无论是坦克,还是方程豹,现在都已经推出了新能硬派越野车。加入新能源之后,好处是很明显的,不仅是省油了。而且动力更强,还能外放电,哪怕是市区开车,也可以用电不用油。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而搭载了2.3T发动机的烈马,估计哪怕是在高速状态,油耗也不会低,更别说市区了。

当然肯定也有一批坚定的油车支持者,他们认为当下的插电混动硬派越野车,不皮实耐用,认为烈马的用户不在乎油耗。

烈马是一款有实力的产品,这款车计划在4月份上市,当然用户最关心的还是价格。但是面对产品的自我竞争,面对中国硬派越野车品牌的竞争,面对新能源硬派越野车的冲击。福特烈马能否胜出,还是要打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