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点丨价格战升级!大众ID.3入手门槛爆降,AION Y Plus“挥刀”十万级纯电SUV

2024年03月03日 22:12: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各品牌最新降价信息汇总,如果你近期有购车打算,不妨参考!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由比亚迪旗下车型“荣耀版”掀起的降价潮,在过去一周逐渐席卷整个汽车行业。豪华、合资、自主品牌纷纷下场,主动或被动选择降价,并且降价幅度集中2-3万元左右,吸引力确实不小!

上汽大众ID.3:首付1.99万,要卖疯了?

作为合资品牌中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之一,上汽大众ID.3在2023年突破了10万辆年销量,表现十分出色。而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价格战,上汽大众又有新的应战策略。

近日,上汽大众宣布针对ID.3车型推出首付低至1.99万元的金融政策。具体来看,消费者首付1.99万元,3年月供1399元。三年后,ID.3车主可选择至高6折保值回购。相当于用车三年花费7万元左右,后期再根据车主的意愿,可选择买断车辆(最高6折)。这样的好处是降低了拥车门槛,与年轻人钟爱的分期消费形式接近。

另一方面,上汽大众ID.3的官网显示,目前其2024款车型享有限时成交价。以入门的纯净智享版为例,该车官方售价16.3888万元,而限时成交价仅需12.5888万元,相当于直降了3.8万元!上汽大众ID.3定位纯电紧凑型车,这个价格和诚意,你被吸引了吗?

小鹏G6限时优惠2万,起售价不用20万!

2月销量不足5000辆的小鹏汽车,终于坐不住了。小鹏汽车官宣,旗下小鹏G6全系限时优惠2万元,最新售价区间18.99-25.69万元。距离小鹏G6上市不到一年时间,2万元的降幅着实较大,难怪小鹏G6老车主看了都要说一句,“又被背刺了!”。

作为一款纯电中型SUV,小鹏G6本身产品竞争力不俗,基于800V架构打造,最快可以实现10min完成300km的补能,并且拥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最长续航达到755公里,四驱版车型零百加速3.9秒等优势。

不过,小鹏G6上市后销量波动较大,成绩最好时月交付量超过8000辆,近两个月又回落至千余辆。此次官方限时优惠2万元能否刺激小鹏G6重回销量巅峰?作为小鹏汽车的销量主力,小鹏G6能否赢得关键一役?轱辘哥将持续关注。

启辰:油车、电车都在降

品牌存在感较低的启辰汽车放出大招,旗下多款车型都有较大幅度优惠,其中燃油车6.66万元起,新能源车9.99万元起,包含启辰大V、启辰星、启辰D60PLUS等。

具体来看,启辰D60PLUS起售价降至6.66万元,相比原来的售价区间8.88-9.98万元,降幅约在2.22万元左右。启辰D60PLUS定位紧凑型车,搭载一台1.6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还有启辰星9.99万元可拿下,这台紧凑型SUV原来的售价区间为12.66-14.96万元,降价幅度逼近3万元。启辰星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至于启辰旗下热销车型启辰大V DD-i插混,售价也来到9.99万元,相比此前的官方售价11.89万元起,降幅在2万元左右。相对来说,启辰提供了较为亲民的购车选择,油车、电车都有优惠!

AION Y Plus星耀:售价9.98万元,拿捏定价权

AION Y 是广汽埃安旗下的销量主力车型,月销基本保持在2万辆左右,是十万级纯电SUV的销量王者。2月份,2024款AION Y PLUS车型上市,售价区间14.58-15.58万元,CLTC续航里程最长可达到610公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

没想到,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价格战,广汽埃安又在3月紧急加推了AION Y Plus星耀,新车售价9.98万元,价格优势拿捏住了!

据轱辘哥了解,AION Y PLUS基于埃安自研的AEP 2.0专属纯电平台打造,空间优势十分明显,加上补能速度极快,24分钟即可从30%电量充至80%,以及配备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等智能配置,是十万级家用纯电SUV的佼佼者。

2024年一季度开启了轰轰烈烈的价格战,目前来看没有停歇的意思。一方面,同级车型大幅降价,必然会导致更多车型被卷入价格战中。另一方面,电池成本下降,新能源汽车的造车成本随之降低,降价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作为消费者可能会越来越迷茫,既找不准最佳购车时机,也猜不透哪一个价格才是最优惠的,一再下探的购车门槛不断刺激购车者。而随着智能化车型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不断贬值的老款车型也令人措手不及。“早买早享受”变得毫无吸引力,“等等党”才是最终的胜利者。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