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88万起!零跑C10上市!搭8295芯片,成全球化车型…出场就爆?

2024年03月04日 08:57:01
分享到:

3月2日,零跑汽车旗下全新中型SUV——零跑C1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配置,包括3款增程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16.58万元;以及4款纯电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2.88-16.88万元。作为零跑汽车旗下首款全球化车型,零跑C10基于“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可选,配备高通骁龙8295芯片和激光雷达,支持高阶智能辅助驾驶。

新车上市的同时,还推出丰富至高享2万元上市礼遇,包括

1.回馈礼:零跑老用户享3000元增换购,推荐购车可享5000能量(新用户2000/老用户3000);

2.补能礼:价值3680元家充服务包免费送;

3.选装礼:5000元全配套装选装抵扣券,1000元琉璃翠车色抵扣券;

4.质保礼:免费三电终身质保;

5.金融礼:流量礼至高6000元金融贴息;

6.流量礼:2年免费娱乐流量,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7.交付礼:享1000元交付礼包(3月31日前锁单、5月31日前提车)。

外观设计简约高级

颜值或成为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之一

外观方面,零跑C10延续了家族式设计理念,增程版和纯电版车型造型一致,都采用封闭式前脸,拥有贯穿式灯带和宽大的前包围造型,下方带有梯形散热口,两侧的折角体现了力量感。

车侧型面光滑,车窗框配有黑色高亮饰条,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20英寸多辐式轮辋,外后视镜壳和车窗框架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呈现出较为动感的一面。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10的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2825mm。作为对比,零跑C11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905/1675mm,轴距为2930mm。

车尾造型较为饱满圆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组相呼应,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此外,尾部还加入了扰流板和小鸭尾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在外观配色方面,零跑C10提供四种基本颜色可选,分别是天幕灰、珍珠白、冰川蓝和苔原灰,还有一种高定专享色——琉璃翠,单独选装需要2000元。

全新内饰设计|智能化突出

配备8295芯片+激光雷达

内饰方面,零跑C10采用了全新设计,不再沿用三屏布局,整体更加简洁,配备14.6英寸2.5K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方向盘采用双辐平底式设计,上面的实体按键也进行了优化,设计风格更接近特斯拉Model 3,不过保留了怀挡式换挡和传统拨杆,并没有简约到极致。

在智能化方面,零跑C10搭载Leapmotor OS智能车机系统,内置有高通骁龙8295芯片,支持双区域语音唤醒识别、可见即可说、5G网络、OTA升级、车载KTV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等。

在智能驾驶方面,零跑C10搭载英伟达Orin-X芯片,算力为254 TOPS,并配备30个智驾传感器,包括1颗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颗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高速路段领航辅助驾驶,像匝道自动驶出入、自动变道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都可以实现。

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可选

综合续航1020km

动力方面,零跑C10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可选,其中增程版车型采用与C01、C11增程版相同的1.5升阿特金森四缸增程器,最大功率70千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8秒,最高车速可达170km/h,亏电油耗为5.1L/100km。

续航方面,搭载容量为28.4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210km,满油满电状态下,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1020km。

而纯电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最高车速可达170km/h。续航方面,提供容量为52.9千瓦时和69.9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可选,对应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为530km。

另外,无论是增程版还是纯电版都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冲功能,在快充模式下,30%-80%都SOC电量补充仅需30分钟。同时,还支持3.3千瓦对外放电功能,可以满足户外露营需求。

在底盘方面,零跑C1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有哪些竞争对手?

零跑C10优势在哪?

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 指导价区间:12.98-18.98万元

深蓝S7荣耀版 指导价区间为:14.99-20.79万元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零跑C10的竞争对手包括深蓝S7、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吉利银河L7等新能源SUV。相对而言,零跑C10最突出的优势在于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和激光雷达,堪称细分市场最智能的SUV,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又想追求极致智能、智驾的消费者,零跑C10无疑是一个极具吸引力选择。

另外,零跑C10的造型设计比较简约高级,且车身尺寸大,轴距达到2825mm,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最基础的空间保障,加上较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超长续航里程,有望成为家庭出行的理想选择。

哪款配置性价比最高?

智驾版或更值得推荐

零跑C10共在售7款车型配置,包括4纯增程版车型和3款纯电版车型,其中增程版与纯电版最大的差异就是动力系统上,如果需要兼顾长途出行需求,且担心续航里程焦虑,优先考虑增程版车型;而如果用车场景更多只是在市区,偶尔跨市出行,且家里有充电桩或周围充电设施齐全,这时可考虑纯电版车型,出行成本更低、驾驶体验更好。

具体到配置上,无论是增程版还是纯电版车型,它们之间的差异体现在配置、智能化、智能驾驶三大方面,如何选择确实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如果仅仅只是喜欢零跑C10的造型设计、车身尺寸、三电系统等方面信息,对于智能化不感兴趣,可考虑舒享版车型(410舒适版除外),价格足够低,配置也不寒碜,标配三种驾驶模式、540度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L2级辅助驾驶系统、远近LED大灯、14.6英寸2.5K大屏、8155芯片、15W手机无线快充、主副驾驶电动座椅、12扬声器音响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更关键的是,动力和续航与高配车型一致。

不过,我相信既然会选择零跑C10这款车,基本都是奔着智能化去考虑的,所以多花1万元选择智享版或许更值得。其最大的升级是换装了8295芯片,同时在舒享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更齐全的辅助驾驶功能、电动后备箱、全景天幕、主驾驶座椅记忆等配置。

当然,如果追求高阶智驾,可再多花2万元选择智驾版,其配备英伟达 Orin-X芯片和激光雷达内在共30个智驾传感器,可实现高速领航辅助驾驶,配置整体与智享版保持一致。

总的来看,零跑C10每一款配置都有推荐的理由,但如果考虑到不可代替性,智享版以上车型所配备的8295芯片,体验感会更好,且未来不会轻易被淘汰,可拓展升级的功能也更丰富。至于智驾版所搭载的激光雷达和英伟达Orin-X芯片则是零跑C10在细分市场中最大的卖点。所以这一次,我更推荐大家考虑顶配智驾版,其次是智享版。

写在最后

零跑C10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零跑汽车的产品线,使其在SUV市场的布局更加全面,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的同时,还提升了零跑汽车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并通过提供不同定位、不同价格区间的车型,零跑汽车能够更好地覆盖各个消费群体,从而拓宽市场份额。

更重要的是,零跑C10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门槛拉低到了16万价位,这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说是一次革命性的突破,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这一先进技术带来的便利。这不仅有助于提升整个汽车行业的智能化水平,还将推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普及和发展,促进了市场竞争与创新,并有望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知多点

零跑C10所搭载的四叶草电子架构,是零跑汽车第三代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LEAP3.0),该架构拥有中央集成超算和平台灵活共享两大特效,前者实现了座舱域、智驾域、动力域、车身域的四域合一。

其中平台灵活共享提供四种不同的共享合作方式,包括中央超算+周边控制器、中央超算+周边控制器+电池+电驱、下车体(含三电)和整车级平台,主要面向于行业,可以与其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而目前,零跑汽车已经和Stellantis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计划向零跑汽车投资约 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以获取零跑汽车约 20%的股权,成为零跑汽车的重要股东,将拥有2个董事会席位。

此次合作对于零跑汽车而言,无疑会进一步提升零跑汽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量,同时依托Stellantis集团在全球遍布30个国家的工厂进行零跑汽车的海外生产落地,以及利用其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的品牌经销渠道进行销售,大力提升零跑汽车品牌在当地市场的销量。

另外,零跑汽车未来新产品将应用800伏平台碳化硅技术,并提供三种油冷电驱技术,单电机最大功率从170千瓦-25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360牛·米。未来零跑车型还将采用CTC 2.0(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兼容800伏/4C超充技术,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