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然苹果造不了车,那苹果为啥不入股或者收购FF

2024年03月04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一晃15年过去了,苹果造车一直雷声大,雨点小,成就成在给别人做了嫁衣,败自然也是败得一塌糊涂。

苹果的效率很高,但是在造车上效率极低。

中国新势力的经验已经证明,造车就是钱和钱多少的事儿。

但苹果没钱吗?当然不可能,苹果不仅有钱,而且有的是钱。

现在苹果差不多有接近3000亿美金的现金储备,这颗星球上,比苹果有钱的企业可不多。

造车新势力基本上就是几个创始人,一套PPT,各种路演融资,效率高得出奇。

效率高的背后,是内部决策的迅速,发展思想的统一。

显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苹果造不出车来,问题不再钱上,那大概率就是企业内部出了问题。苹果内部可能对怎么造车上,还存在分歧。

事实上,苹果也试图把手机这一套的模式照搬到车上。

在目前这个阶段,可能行不通。因为汽车和手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产业。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经过上百年的发展,汽车产业始终没有诞生一个类似富士康的代工巨头,而手机行业没发展多少年,代工巨头就多龙治水——富士康、立讯精密,甚至比亚迪等等大的、小的,知名的,不知名都分了一杯羹。

按照产业发展的一般规律,如果汽车产业能够出现代工巨头,那么应该早就出现了,但问题是一直没出现。

而且所有搞代工模式的品牌最后都全部或者部分转变为自建工厂了,小鹏之于海马,蔚来之于江淮,从代工到自建工厂了,这些新势力花了不到五年的时间。

如果代工模式真的非常优越,那么小鹏和蔚来不会转得这么果决,这么迅速。

所以,两个产业可以类比,但各有各的特殊性。

现在这个地球上,能配上苹果逼格的,而且也有可能入主的标的,也就只有贾跃亭创办的FF了。

FF 91这个车的设计理念非常超前,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FF 91的设计在我看来,依然是目前所有造车新势力中最好的。

尽管是很多网友嘴里经常调侃的对象,但是贾跃亭的审美和理念那一定是中国互联网几个大佬里最好的。

贾布斯不是白叫的,FF那么多钱也不是白花的——单厢体、对开门、多屏交互、灯带设定,哪怕是FF的Logo都漂亮的不像话。

FF 91是配得上苹果的,也是完全衬得上苹果的,也远比苹果搞得那些泰坦项目的渲染图要强得多。

现在,FF现在最缺的是什么?最缺的是信心。

FF已经上市了,但是股价表现不佳,虽然FF自己说完成了几个几个里程碑,虽然自己也说何时何时量产,但是一直雷声大雨点小。

毕竟,资本市场信心不太够,筹措资金老是差那么点意思。

如果这时候,苹果花点钱入股FF或者收购FF,那么苹果的加持会瞬间让资本市场对FF充满信心。

更何况,自从乔布斯故去了之后,苹果一直缺少强有力的产品经理。

一旦入股或者收购成功,贾跃亭完全可以成为苹果汽车的首席产品经理。这样的合作是完全双赢的合作。

苹果短平快的有了汽车项目,CarPlay可以短时间嫁接近FF。而FF也收获了资本市场的信心,可以加速产品的落地。

FF进入中国甚至都不用怎么自建渠道,就跟华为旗舰店里摆一台问界M5一样短平快。

当然,这么好的建议,不一定能传到库克耳朵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