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为爆款是有道理的 探店问界M9

2024年03月04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通常来讲,一款全尺寸SUV肩负的任务往往不是走量,而是尽可能拔高大家对于品牌的认识,毕竟在最前沿的技术、最顶的配置等因素加持下,动辄百万的价格往往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在如今内卷的市场中,新势力的登台改变了这一局面,其中在2023年底上市的问界M9,用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就交出了大定破5万辆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向市场表达着自己的实力。

作为AITO问界品牌旗下的旗舰SUV,问界M9在气势上首先就拿捏到位了。新车全新的“鲲鹏展翼”家族化设计从车头看上去宽大有力,日行灯、远近光大灯、智能交互灯及进气风道等功能都融入到同一设计元素当中,尽显新能源车简洁风之时也保证了强大的功能性。

前智能交互灯像素达到了百万级,造型与大灯融为一体,看上去层次分明,支持像素级的动画播放、文字显示,还充当了与行人的交互功能,可以投射相应文字到地面,甚至能投射出一块150寸2K户外屏幕,科技范拉满。

简约的车身侧面隐藏的是问界M9的庞大车身,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30*1999*1800mm,轴距也是来到了3110mm,配合上四个电动门,展现出了强大的行政气场。与此同时车辆也没有因为过大的尺寸在风阻系数上有所松懈,0.26cd的表现也比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强了太多。

与车头相同的设计语言,问界M9的车尾看上去简约且十分稳重,一体贯穿式尾灯组与尾部交互灯的共同设计将车尾一分为二,其中上方不仅有撞色车身,还有一体式扰流尾翼。至于交互尾灯,同样可以展现出不同的文字以及图像效果。

AITO问界M9内部采用双环抱式座舱设计,并大量采用高档NAPPA真皮进行包覆,还在中央扶手台及门板处选用天然白栓木进行点缀整体极具质感。同时中控台上方的音响装饰、水晶旋钮等细节处理,也凸显出一款豪华车应该有的质感。

One Glass三联屏系统由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及副驾娱乐屏所组成的,内置全新升级的小艺智慧助手,还支持多人多设备协同体验、超级桌面2.0、全方位自适应调节等功能操作。HarmonyOS 4智能座舱基于方舟引擎打造,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功能体验,也可以精准的识别声纹和音区。

座椅的皮质用料触感高级,坐上去对人体的承托感也很到位,能够感受到更为厚实的填充物,配合上多向调节与加热通风按摩的功能,长距离通勤也能相当舒适。更何况副驾座椅还有腿托以及脚踏板,后排没人时也可以充当“女王副驾”。

相比于前排的体验,问界M9的二排以及三排应该更受大家关注,其中二排座椅的前后可调节范围很大,两个独立座椅也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老板位座椅拥有独特的零重力模式,该功能开启后副驾座椅也会往前移动折叠。

至于三排,问界M9完全没有忽略,不仅靠背与坐垫的调节方式是电动,同时也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以及USB-C接口,而且该接口的最大功率同样可达66w,享受的待遇与前排几乎一致,再加上本来就出色的空间,坐在三排的体验感也很舒适。

作为旗舰座驾,问界M9也在车内后排搭载了一块32英寸幕布。不同于显示屏,其可在折叠时完全收纳并且不影响采光,而在打开时也可以提供出色的影音娱乐体验给二、三排乘客,得益于更大的尺寸,三排乘客在观看时效果也相当清晰。

至于动力,问界M9拥有纯电以及增程两种动力形式,并均搭载双电机。其中纯电版本最大功率390kW,峰值扭矩673N·m,搭载100kWh电池CLTC续航可达630km。增程版车型由前后双电机与1.5T发动机组成,系统最大功率365kW,峰值扭矩675N·m,电池容量拥有42/52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90/233km,综合续航超过1200km。

写在最后:

自AITO问界品牌诞生以来,赢得了市场的热烈追捧,而这种声音也在问界M9上市之后达到了顶峰, 不到一个季度大定超5万辆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面对不断崛起的新势力品牌,消费者也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的支持。

(图/文 网通社 刘力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