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C-DM对比领克08 EM-P,谁才是真懂用户的混动车?

2024年03月04日 15:31:07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当前汽车市场环境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正猛,消费者对环保和节能的意识不断提升,高端混动新能源车型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越来越多传统车企加大插电混动的开发力度,在产品趋于多样化的同时,车辆售价也进一步下降,给消费者更大的选择空间,其中星途瑶光C-DM就是不错的代表。

日前,星途瑶光C-DM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7.28-22.28万元。虽然预售价仅20万左右,但其却以40万之姿对细分市场形成了降维打击,从市场来看,领克08 EM-P可以说是瑶光C-DM的直接竞争对手,接下来我们就把这两款车对比一下,看看谁才是高端混动市场的引领者。

瑶光C-DM诚意更足

两款车型均是中高端新能源定位,在设计与配置方面也是尽可能满足消费者期待,其中星途瑶光C-DM与此前的瑶光燃油版相比,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变化,像无边界的前脸、隐藏式门把手、溜背式车尾和贯穿式灯组等,依然是新车的标志性设计元素。当然,也有可能是得益于燃油版的设计,更加新颖、向新能源化靠拢,这套风格放在插混版车型上,也是相当融合的。这套亚特兰蒂斯设计语言,荣获2023美国IDA设计金奖。

而领克08 EM-P,在外观中融入了The Next Day的设计元素,车头部分的贯穿式灯带将前脸一分为二,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前脸下半部分则为凹陷的多边形进气口。车身侧面线条清晰有力,车顶同样略带溜背式处理,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与时尚感。

内饰与配置方面也是尽显自主高端品牌的定位,智能化与舒适性配置均是一步到位。其中星途瑶光C-DM采用双12.3英寸屏幕组合构成的双联屏结构,车机内搭载了Lion雄狮5.0智能网联系统,内置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根据车型配置差异,星途瑶光C-DM还提供诸如50英寸AR-HUD抬头显示系统、5G网络等高级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车辆豪华感与舒适度。在空气质量上配置丰富,比如AQS管理系统、PM2.5过滤,香氛系统等,是中国首批零甲醛座舱汽车。

领克08 EM-P的内饰则沿袭了家族一贯的风格,中央悬浮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分区布局,中控大屏内置吉利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芯片,与魅族共同开发的LYNK Flyme Auto智联车机系统更有手机般的操作体验,诸如GPS、多媒体、手机互联和车联网等实用功能均有配备,完全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在消费者注重的动力与续航方面,星途瑶光C-DM的混动系统荣获“中国心”2023年度十佳称号,搭载1.5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3挡DH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具备115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确保动力输出强劲。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4.5%。

此外,车辆配备两驱双电机、四驱三电机,两驱版车型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

四驱车型更是匹配三电机,最大总功率超过400 kW,最大总扭矩超过900 N·m,零百加速达到4秒级俱乐部。依据更严苛的WLTC工况测试,综合续航分别为1300km\1343km,亏电油耗5.4L/100km。

领克08 EM-P则搭载了EM-P插混技术,在混动模式下,CLTC续航里程分别可达1200km和1400km。此外,领克08还提供280kW单电机版本和综合功率436kW的四驱版本。

不过领克08EMP是按照CLTC标准标注纯电续航来宣传,直接把数字直接写到产品配置名称上(120km\245km),瑶光C-DM则是按照更接近真实续航的WLTC标准来标注(83km和160km),如果按照CLTC标准,标成 100km和200km显然会“卖相”更好,但是星途没有这样做。

以20.28万元的瑶光C-DM长续航Pro对标25.88万元的领克08长续航Halo来看,二者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相差不大,配置与尺寸接近,但价格方面,明显瑶光C-DM更具诚意。

豪华平权带来极致性价比

2023年国内插电混动车市场高速增长的背后,隐藏着大量真正用车痛点问题未解决,比如智能化程度(人机互联)差、续航极限能力差、空间小等,只有能真正解决“全场景0焦虑“的舒适体验,才是用户最需要的混动车。

根据插混车型的特性来说,可油可电的补能方式,会更加兼顾便利性与经济性的需求,日常依靠纯电代步,降低使用成本,长途又没有续航和补能焦虑。特别是在此前的实测中,星途瑶光C-DM实测续航超过1400km+,可以有效缓解出行焦虑。油耗层面,星途瑶光C-DM实测油耗4.5L/100km,在后续用车过程中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真正实现续航零焦虑。

同时星途并没有选择盲目比价格、比续航,而是从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价值体验,比如相比领克08EMP以及唐DM-i等产品,星途瑶光C-DM依然配备了飞鱼超感底盘,继承了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豪华车常见配置,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与豪华感,驾驶质感堪比40万元级豪华合资SUV。

值得一提的是,瑶光C-DM飞鱼超感底盘还可进行OTA升级,这意味着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底盘系统可以通过远程升级来不断优化和完善其功能。这种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得瑶光C-DM在未来仍能保持领先的行驶质感。

安全性方面瑶光C-DM的另一个亮点,满足全球N-CAP五星碰撞标准,采用高强钢+铝轻量化太空舱、二横三纵环抱式传力结构、远端气囊等设计,确保在碰撞发生时能够提供充分的保护。同时,瑶光C-DM关注空气质量安全,成为中国首批零甲醛座舱汽车。

作为引领国内高端新能源SUV的重要车型,星途瑶光C-DM与领克08 EM-P均有着过硬的产品素质,但星途瑶光C-DM胜在质价比上,在尺寸接近、续航接近、动力配置接近的情况下,入门版车型瑶光C-DM的比领克08EMP低了3.6万,考虑到各自的优惠后,价格差依然在3万左右,领克08EMP的配置虽然更高一些,但瑶光C-DM的入手门槛显然要低得多,而且油耗更低,更能满足刚需用户。

“C级车的价值,B级车的价格”。将40万产品打到20万价格区间,如今瑶光C-DMZ再掀“豪华平权”,瑶光C-DM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已经毋庸置疑,确实是大热的插混车型细分市场中少有爆款潜质的新车,相信其未来上市后也会重塑高端混动SUV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