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也“掀桌子”了!G6现全系优惠2万,标配800V和热泵空调

2024年03月04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家人们,没想到啊。继五菱、比亚迪、长安、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车企给旗下车型实行了大幅降价措施之后,一些造车新势力品牌也纷纷为旗下车型开启了不小的优惠降幅。

其中,飞凡、问界、零跑均有所降价,而贵为“蔚小理”之一的小鹏汽车,终于也是忍不住在3月3日给旗下的主销车型G6,开启了一波全系限时立减20000元的优惠措施。

要知道,全系降价20000元之后的小鹏G6,目前起售价已经来到了18.99万起步,同时其还是一款标配有800V超高压快充和热泵空调的高智能SUV。如此一来,智能纯电SUV里的真“卷王”,恐怕就要归小鹏G6这款车型所莫属了,也让人不得不感慨:小鹏这是“掀桌子”了啊。

说实话,小鹏汽车在这个时候给G6这款车型推出全系20000元的限时优惠,其实背后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要在3月给这款车型好好地冲一波销量。想必大家都知道,小鹏G6自从去年12月份之后,在开年的第一月便只交出了一份1803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而这跟12月所取得的7673辆销量成绩,显然是相差甚远的。

尽管小鹏汽车官方也说了,1月小鹏汽车交付量差的原因是因为受到了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在3月份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产能也会大幅提升。但面对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即使小鹏G6的产品力足够强劲,也架不住同样是定位中型SUV的比亚迪迪唐已经下探到了17.98万起的价格区间。毕竟,后者不仅尺寸和空间更大,多年来的好口碑也让其能更容易打动潜在消费买家。

图为比亚迪2024款唐DM-i 荣耀版车型

因此,面对这样一种竞争激烈、不进则退,甚至是“你死我活”的局面,小鹏汽车在这个时候赶紧为自家车型G6给出了全系20000元的优惠,无疑也就是一种“保全自身”和加速打起“价格战”的行为了。

退一步来说,即使是小鹏G6卖18.99万起,相比原先的那批车型降价了2万块,但其利润空间肯定也还是有的。所以我认为,小鹏G6此番降价也并非是到了“破釜沉舟”的地步,而是有策略和针对性的一番降价举动。如果大家有时间耐心等候,相信后续应该也还会有更大的优惠力度出现。

来到车型产品力层面,作为小鹏汽车在2023年6月所上市的一款中型SUV,小鹏G6指导价为20.99-27.69万元,并且基于800V架构打造,也是当时少有的标配有800V快充的新能源车型。

外形方面,这款车也长得和特斯拉Model Y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处,比如说轿跑式SUV的车身造型、宽大的轮眉、较低的视觉重心等等,就都是与Model Y有所类似的地方。

当然了,在细节设计上,小鹏G6还是很有自身特色的,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够在去年取得月销七八千辆新车的一大原因。

与此同时,小鹏G6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也很简洁,采用了双辐式方向盘+10.2英寸液晶仪表和14.96英寸中控屏的设计,还提供双激光雷达(Max版),拥有31个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双Orin-X芯片拥有508Tops的算力。

正是得益于强大的软硬件加持,使得小鹏G6也拥有了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VPA-L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此前花21万的价格就能够买到这车,无疑也就显得更具性价比了。

最后在动力、续航和充电效率方面,小鹏G6两驱版车型的电机功率为218kW,峰值扭矩为440牛·米。而四驱版车型的电机总功率则为358kW,总扭矩为660牛·米。据官方数据显示:两驱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为6.6秒和5.9秒,而四驱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则为3.9秒。

至于续航,小鹏G6最高提供87.5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可达755km,另外还提供有66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580km,同时全系搭载热泵空调。充电方面,小鹏G6标配3C电芯,快充峰值功率可以达到280kW,最快可以实现10分钟完成300km的补能,对于日常家用来说,显然也已经十分够用了。

总而言之,小鹏G6此番降价20000元,在我们看来是迎合时宜的一种做法。毕竟,当汽车市场里的大部分车企都在降价,这就意味着竞争已经卷到一个新高度,所以如果自身能有降价空间的话,就那还是尽量降吧,这也能够为品牌博得一番流量。

于打算购车的新用户而言,价格降到18.99万起的小鹏G6性价比无疑又高了一些,因此条件允许的话,现在去下单入手倒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知道你们怎么觉得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