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战打成这样了,后来者星途瑶光DC-M如何制胜?

2024年03月04日 15:35: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星途瑶光C-DM混动版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推出了四款车型,预售价为17.28万-22.28万元。

或许是因为最近的价格战让消费者看的直呼过瘾,对于价格愈发敏感。以至于当星途瑶光C-DM混动版的预售价格出来时,很多人都认为这个价格有点高了。

17.28万的起售价真的高吗?

如果以“电比油低”的标准来审视,瑶光C-DM的价格确实要高于预期。

首先,对比同级车型,比亚迪宋PLUS、零跑C11、银河L7等等,他们的价格已经下探至15万以内,前不久上的宋PLUS DM-i荣耀版更是下探至12.98万起。所以,瑶光C-DM的价格相比同级对手并没有优势。

其次,放眼20万这个价格区间,市场也有太多热门车型可供选择。比如小鹏G6、智己LS6等纯电车型,他们主打智能化优势,在市场有着很高的热度。再比如唐DM-i,哈弗猛龙,领克08 EMP等混动SUV,它们定位更高,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所以,作为一名“后来者”,瑶光C-DM挤入这一竞争激烈的战场,却拿不出任何的价格优势,又凭什么站稳脚跟,凭什么对对手“不客气”?

如果仅凭预售价来判断瑶光C-DM的实力,显然有些太过片面。

虽然近两年价格战持续不断,价格体系近乎面临崩坏,但是如今消费者对一款车的产品品质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所以,面对价格战,瑶光C-DM选择了不卷价格,卷价值,用产品价值来征服消费者。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瑶光C-DM究竟是怎么卷价值的?

卷技术,M3X原生超混平台好在哪里?

纵观目前的混动车型,大多数都是“油改电”平台,比如本田CR-V PHEV等为代表的合资混动车型,基本上都是在原有的燃油车基础上改进而来。而瑶光C-DM则搭载了星途自主研发的M3X原生超混平台。

相较于油改电平台,原生平台的好处是什么?

首先,最直观的例子就是空间,CR-V PHEV作为一台混动车,后排中间地板依然有凸起,这是燃油版底盘需要给四驱传动轴预留空间的“后遗症”,而瑶光C-DM作为原生平台,拥有全新设计的底盘,所以能够做到后排地板纯平,未来需要推出四驱版,添加后轴的P4电机即可实现。

其次,在设计之初,原生平台就考虑到三电系统的布局,因此在技术和各项性能参数层面,也有明显的优势。

比如动力系统方面,瑶光C-DM的混动系统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超能混动DHT,混动专用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组成。

其中,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4.5%,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90-120km/h加速仅需4.2s;四驱车型匹配三电机,最大总功率超过400 kW,最大总扭矩超过900 N·m,零百加速达到4秒级俱乐部。综合来看,各项表现都是同级领先的。

与此同时,瑶光C-DM还支持快充,20分钟补能30%-80%,也就一杯咖啡的时间即可满电出发。

卷安全,数倍于国标的极限测试

对于混动车来说,虽然没有续航和补能焦虑,但是安全性还是用户比较在意和担心。为了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原声平台的安全优势,新车还未上市就已进行了一系列极限挑战。

比如针对高湿度环境,整车防水性能按照中国标准3倍开发的瑶光C-DM,来到了全年多雨的印尼测试防水性能。当地年降水量1780-3175毫米,湿度高达75%,最终测试结果为电池包防水达到中国标准48倍;

比如针对高热环境,瑶光C-DM在中东年平均气温46.9℃、最高气温57℃的沙漠公路测试电池系统、发动机及变速箱热管理的耐高温性能,证明了电池等整车各系统满足“低至-35℃,高至60℃”的超宽使用温度带要求;

针对高寒环境,瑶光C-DM来到了中国黑龙江,当地冬季平均气温-20℃,结果显示 -35℃冷启动电池,-20℃低温能量保持率提升16%;

除此之外,为了测评高效性能,瑶光C-DM还来到了巴西300m-1500m的大长坡高海拔落差区间、德国70%不限速的高速公路.....

为什么瑶光C-DM能够通过数倍于国标的极限测试,除了原生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安全行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星途在安全方面极为舍得堆料。

据悉,全车高达85%的高强度钢覆盖,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更独有“双吸能盒、双传力”路径的设计专利,能更好地吸收、分配碰撞产生的冲击和能量,满足最为严苛的25%小偏置碰撞测试标准。从电池安全、主被动安全等多维度,构筑了全方位的“防御系统”。

卷配置,舍得“堆料”

瑶光C-DM不只是在硬件上舍得下成本,在配置上,同样舍得“堆料”。

首先,即使在入门车型,瑶光C-DM不仅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巡航等等主动安全系统。还有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双12.3英寸大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8个喇叭的索尼音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等配置,基本上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而次低配车型,瑶光C-DM更是搭载了飞鱼超感底盘。该底盘搭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并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在实现整车姿态智能控制的同时,CDC电磁悬挂系统更同时兼顾了舒适和操控的提升。

除CDC电磁悬挂系统,该底盘还配备了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抑制刹车点头的SS系统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

比如起步抬头现象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并且最关键的是,全域数字化的底盘可以实现OTA升级,给予驾驶者始终最前沿的舒适性、操控性体验。

试想,不到20万多的价格里,有谁配备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以及如此丰富的基础配置.....而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成本堆料。

所以,回到最初的问题,瑶光C-DM究竟贵不贵?

首先,对比那些“油改电”的合资对手,基于原生平台打造的瑶光C-DM,不管是性能参数、安全品质,以及空间等多个产品维度上,都有着领先的优势;而对比自主友商们,虽然瑶光C-DM没有拿出足够惊艳的价格,但是在配置上,却舍得堆料,不仅有丰富的基础配置,而且不到20万的价格就给到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同样体现了诚意。

其次,再和燃油版瑶光相比。瑶光C-DM的价格贵了不到两万元,而这个差价可以换来一套兼顾性能和油耗的混动系统。并且,PHEV车型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如果折算下来,瑶光C-DM的价格其实比燃油版贵不了多少。

所以,综上所述,你觉得瑶光C-DM贵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