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售16000余台,埃安销量接连走低,实在让人感到讶异

2024年03月04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众多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品牌中,埃安毫无疑问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市场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只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进入2024年之后,埃安的单月新车交付量,连续两个月呈现出环比高速下滑的趋势。

埃安

品牌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广汽埃安的单月销量为16676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4.6%。

与上个月相比,广汽埃安的单月销量则下滑了33.15%。显然,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单月销量呈现出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而且,无论是同比降幅,还是环比降幅,均在三成以上。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消息。

埃安

无独有偶,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单月销量同样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品牌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埃安的单月销量为24947台。

相比上个月,广汽埃安的销量下滑了45.7%,几乎下滑了一半。这意味着,进入2024年之后,广汽埃安的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环比走低了

应该说,广汽埃安的这个销量数据表现,确实让人感到讶异了些。要知道,埃安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年度销量接连上涨。

埃安

其中,2023年,埃安的单月平均销量,更是突破了4万台,势头十分强劲。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埃安的累计销量为480003台。

相比上一年,2023年埃安的年度销量,大涨了77%。其中,2023年12月,埃安的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45945台,直逼46000台。

如此良好的增长态势,如此大的销量规模,足以让埃安睥睨车市。以至于,2024年,广汽埃安定下了““争取总目标实现7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埃安

这意味着,2024年,广汽埃安的月均销量要达到6万台左右,才能实现这个销量目标。我认为,从2023年的销量表现来看,广汽埃安定下这个销量目标,不足为奇。

毕竟,它确实是有这个实力实现这个目标的。只是,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进入2024年之后,广汽埃安的销量却开启了“下滑”模式。

这,多少有些让人不可理解。毕竟,无论是AION S,还是AION Y,在国内车市均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销量都十分喜人。

埃安

在这两款车的支撑之下,广汽埃安的销量,也断然不会如此之低。那么,销量接连大幅下滑,是否意味着广汽埃安在国内车市遇挫呢?

毋庸讳言,如果单纯从这两个月的销量走势来看,埃安的销量确实达不到其此前的水平,确实有些“失水准”。

不过,如果现在就断言埃安的销量遇挫,我认为,目前还是不能这么说的。或者,这种说法,多少有些“有失公允”。

埃安

一方面、2024年1月份,国内车市普遍呈现出环比走低的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几乎下滑了三成。

在这种情况下,广汽埃安的销量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大概率是受到了行业整体环境的影响,不足为虑。

另一方面、2024年2月份因为春节假期的影响,车市消费需求得不到完全的是释放,是传统车市淡季。

考虑到以上两方面因素,广汽埃安的销量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并不能说明其销量遇挫。我如果预料不错的话,或许进入3月份之后,广汽埃安的销量,应该会有所反弹。

埃安

当然,这里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主要是当前车市新能源汽车价格普遍走低,可能会对AION Y、AION S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冲击。

众所周知,2024年2月份春节假期之后,随着比亚迪打出了“电比油低”的旗号之后,国内车市众多车企纷纷根据。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车宇世本篇文章发布,目前已经有的不少于15家车企或者品牌,推出了“官降”等购车优惠措施。

埃安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妥善应对当前的市场竞争局面,将会是广汽埃安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也会影响到其销量能否在3月份反弹。

在此,我们希望广汽埃安能够在3月份实现销量反弹,从而在国内车市取得节节攀升的销量成绩,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913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