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油电双全 “眼神变道”智驾大师|汽势评测

2024年03月04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自1972年诞生以来,宝马5系经历八次迭代,始终是宝马品牌的中流砥柱。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成为消费潮流,如今第八代全新宝马5系上市也首次实现了油电双发,更懂中国市场的需求。

作为一款全球中大型豪华行政座驾,宝马前7代车型在全球的市场销量突破1000万辆,而中国有超200万车主选择了宝马5系。今天我们将通过试驾全新宝马i5,来看看这款纯电动版车型又将给我们呈现出哪些变革。

宝马5系的设计,一直引领中大型豪华轿车设计新风向,而全新宝马i5整体的设计更加彰显年轻豪华,穿越时光的BMW标志性设计,天使眼大灯继续成为宝马i5的明显标致之一。全新演绎的M风格前脸设计,更具有视觉冲击力。

作为一款因中国而生的车型,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进行了更加深度、全方位的定制,除了加长轴距,还赋予了独有的造型、独享的配色、专属的装备、本土化的数字应用。宝马i5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175/1900/1520mm,3105mm的轴距表现也让乘坐空间得到了保障。

从整个侧面来看,全新宝马5系的侧面造型与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区别,平直的车顶过渡线条确保后排头部空间,也拉伸了整个车的视觉长度,尤其是C柱三角窗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增添了运动感,同时标志性的霍式拐角还有数字“5”的发光标识,燃油版和纯电版i5车型可以通过白蓝两种颜色进行区分。当启动充电时,数字“5”还会呈现短暂呼吸效果,提示充电状态。

全新宝马i5车身尾部的设计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理念,多组扁平化元素设计能起到拓宽横向视觉效果,尾灯样式有些类似7系,扁平的尾灯造型配合浑然一体的尾部设计,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氛围。

相比外观的变化,宝马内饰的科技氛围感再次提升。全新宝马i5与宝马7系的座舱设计有着相似之处,整个座舱都采用了木纹饰板、皮质面料以及水晶样式的氛围灯带,当内置70余颗LED的氛围灯灯带打开的那一刻,变幻的彩色绝对会让你感到全新宝马i5的独特之处。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9英寸中控屏幕组成的曲面双联屏设计,让驾驶员查看信息以及操作都更加便利,契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喜好。作为一辆行政商务标杆车型,全新宝马i5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再次升级。得益于3105mm的轴距表现,后排腿部空间得到保障,头部空间也有充足余量,后排座椅两侧的包裹和头枕设计不错,给乘坐者带来舒适的支撑性。

为了进一步提升后排的影音娱乐体验,全新宝马i5采用了与7系一脉相承的悬浮式巨幕设计,31英寸、8K分辨率、5G、支持触控的升降大屏,系统还支持爱奇艺以及华为应用市场,配合宝华伟建音响系统带来的环绕立体声,为后排乘客带来移动影院的观赏体验。

动力系统上,全新宝马i5标配最大功率210千瓦的后置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41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与宝马燃油版车型相比,全新宝马i5搭载容量为79度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67公里以及536公里,性能远胜燃油版车型。

首次接触全新宝马i5,第一印象是给人比较轻快的感觉,得益于轻量化的底盘和车身设计,急踩加速踏板后,加速瞬间感受更符合驾驶员预期,油门响应灵敏,达到“人车合一”感觉,宝马还为驾驶者提供了B挡单踏板模式及自适应能量回收功能,满足不同驾驶者的用车喜好。

在智能化、电动化时代,安全、成熟、易用是BMW智能驾驶技术的代名词。宝马将L2的理念称为“智能人机共驾”,即让人的驾驶经验与系统的安全策略完美融合。全新宝马i5搭载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了BMW全球首推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

开启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后,当交通状况符合变道条件时,在高速和封闭道路环境下、时速在60公里/小时-180公里/小时范围内,车辆会根据前车速度及路况主动给出变道超车建议,人只需要和平常变道一样,看一眼后视镜,即可确认变道。这一功能从驾驶安全角度上来说,有利于驾驶者养成更加安全的用车习惯。

通过此次试驾,宝马全新i5的驾驶操控感并未丢失,不论是底盘调校、空气悬架还是加速性能、精准的指向,这些宝马应有的机械元素依旧传承下来,与此同时,全系标配的

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全新BMW 5系树立智能驾驶体验新标杆。

如今宝马已正式迈向智能电动车时代,2023年宝马在中国的纯电动车型销量近10万辆,同比增长了138%,随着宝马5系“油电双发”,其市场竞争力无疑会更强,也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高品位、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