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2月销量超越比亚迪,会不会是昙花一现?

2024年03月04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4年一开年,比亚迪很多车型秦PLUS 开启官方降价,正式拉开了2024年内卷的序幕。作为2023年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已经进入全球汽车品牌TOP10的比亚迪,依然被市场看好。

只是不知不觉的,奇瑞汽车在2月份销量居然超越了比亚迪。实在令人意外。

数据显示,奇瑞控股集团2月份实现销售143,155辆;1-2月累计销售348,019辆,比比亚迪乘用车同期销量(322,767辆)多了2.5万辆。

奇瑞品牌2月销售97,562辆,星途品牌2月份销量7,910辆,捷途品牌2月份销量29,017辆,iCAR品牌首款产品iCAR 03预售期间收获大定订单16,728台。

3月1日,奇瑞集团旗下4大品牌奇瑞、星途、捷途、iCAR联合宣布,推出“百亿补贴置换”政策,购车限时享至高4万元的置换补贴。我认为接下来奇瑞的销量还是会比较强的。

2023年奇瑞汽车的总销量是188.1万辆,比亚迪的总销量是302万辆。两大中国品牌的差距还是不小的。那么在2024年前2个月,奇瑞销量超越比亚迪,这种势头会一直保持下去吗?

我个人观察,恐怕是比较难的。

一方面是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趋势已经势不可挡,比亚迪的先发优势依然存在。而奇瑞大部分车型依然是油车,iCAR品牌作为新能源品牌也才推出没多久,所以比亚迪依然有新能源车的领先优势。而且比亚迪自产电池,控制上下游产业链,其实成本还能控制的更低。但奇瑞在新能源方面就没有这个能力。

第二是比亚迪奇瑞都开始多品牌发展,但是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实力要更强一些,腾势,仰望,方程豹,都是很强的品牌,技术实力不弱。但是反观奇瑞的高端品牌,就是星途,2月份的销量才7910辆,也就是说奇瑞只能在入门级市场竞争,却不能在高端市场与进口或合资品牌竞争。而腾势D9 的销量已经超越别克GL8,方程豹也在竞争普拉多,仰望更是卖到100多万了,这是奇瑞所不具备的能力。

不过奇瑞比亚迪面前也不是没有一点儿优势。奇瑞的优势也有2个方面。一个是海外市场,2023年奇瑞海外市场销量约80万辆,远远领先比亚迪。二是燃油车市场依然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比亚迪现在是完全放弃了燃油市场的,只有新能源。所以在燃油和新能源双向发力的奇瑞 也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