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LUS荣耀版,卷了,但还不够

2024年03月04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开年放大招的比亚迪在汉、唐、宋、海豹、海豚等一批车型荣耀版上市之后,作为收官之作,比亚迪元 PLUS 荣耀版车型也迎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4.78万元,直降1.6万。

相比起2023款车型,元PLUS荣耀版主要是价格全系下降 1.6 万元,对比下产品配置并没明显变化,仅增加了黑骑士款外观/内饰,以及升级了智能语音连续对话功能。

虽说配置没有明显增加,但在A级SUV市场,12-15万这个售价区间里车价全系直降1.6万,这个降价幅度还是比较狠的,比起配置变化,消费者或许也最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现金“优惠”。

其实作为A级纯电SUV,元PLUS的产品信息很简单,主要是两个续航版本,49.92kWh和60.48kWh两种不同容量的刀片电池包,分别对应着CLT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 430km 和 510km。

动力方面,全系车型均是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 310N·m的单电机驱动,0~100km/h 加速时间 7.3 秒。

而车身尺寸方面,元Plus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 2720mm,车身尺寸一般,但轴长比挺高,车内空间尚可。

这也是如今纯电产品的优势,没了发动机、变速箱这种大尺寸、大质量对车身布局影响较大的结构,纯电产品更方便做四轮四角、短前后悬的设计,也就可以给到更好的车内空间。

对比一下同级别相同车身尺寸的燃油SUV,比如丰田锋兰达,其车身尺寸4485mm,比元PLUS还长一些,但轴距仅2640mm,比元PLUS短了近80mm,差距还是挺大的。

哪一款最值得选?

回归产品上,元 PLUS 荣耀版现售五款车型哪一款更值得推荐?

个人最推荐的是售价12.68 万元的元 PLUS 荣耀版430km 超越型,这个版本是430km 续航的顶配版本,L2级辅助驾驶、对外放电、可开启全景天窗、后排隐私玻璃、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与全车系顶配保持一致的实用功能都有了。

与元 PLUS 荣耀版510km超越型的区别就在于电池容量稍小一些,官方续航相差70km,但实际使用上续航差距可能不超过50km。

仅仅是一点微小的续航差距,元 PLUS 荣耀版430km 超越型价格却比510km超越型便宜了1.3万元,应该说是非常划算了。

当然,如果大家对长续航执念比较重也在意入手门槛,比起510km超越型,更推荐510km 领先型,这也是510km续航的入门版本,售价12.98万,仅比430km 超越型顶配贵了3千元。

配置上相比430km 超越型顶配略有缩水,但也不算差,无非是全景影像换成了普通倒车影像、自适应续航变成了定速续航,而对外放电这种基础实用功能也都在,非常适合喜欢买丐版的车主们。

对比竞品哪些差异?

不过,元 PLUS 荣耀版这次降价后和市场竞品相比,差异在哪呢?比亚迪喊“电比油”低,此前荣耀版几款车型上市确实也做到了比同级别合资燃油车入手门槛更低,这次元 PLUS 荣耀版也一样。

但合资竞品已经被对比麻了,而且纯电消费市场不同于混动市场,大家还是更倾向于在同级别的纯电产品中做对比,而不是和燃油车对比。

而把元 PLUS 荣耀版对比同级纯电竞品来说,只能说这个价格还算不错,价格优势不是很大。

比如同是A级SUV的AION Y,起售价仅9.98万元,而续航430km的版本起售价11.38万,比元 PLUS 荣耀版同续航的版本还便宜6千块,配置也相差无几,甚至车身轴距还更长。

而AION Y还不是A级纯电SUV里最卷的,因为还有一个哪吒X直接把续航400km的版本起售价做到了9.98万,同样车身轴距更长,甚至哪吒X续航400km的顶配版本也仅需11.48万。

看了下哪吒X续航400km的顶配版本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这些也都有,对比元 PLUS 荣耀版区别在于电机功率更低,最大功率仅120kW,而元 PLUS 荣耀版全系最大功率150kW。

但换个角度看,更低的电机功率对于续航也更友好,而且日常代步使用对于120kW性能其实完全足够。

总的来说,这一次元PLUS荣耀版出现是降价不少,对比同级别燃油车价格更低,但对比同级纯电的话力度似乎还是一般,这大概也是因为国内纯电市场本身已经太卷了。

相比起汉、唐、宋这些产品对于同级别合资燃油车们的冲击力,元PLUS荣耀版到来在同级别纯电市场里带来的冲击力还是小了一些。

不过或许这也是比亚迪的另一种自信,毕竟去年元PLUS卖了超41万辆,平均每个月3万多辆,都已经是这个销量了新款价格要是再狠一些,那真要不给对手留活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