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丨时尚又实用,四款新能源掀背车推荐,启源A07、飞凡F7等

2024年03月04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启源A07、飞凡F7等,掀背车新能源化,紧随潮流。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选车的时候,有些人会嫌弃传统三厢轿车的尾门,因为它掩盖住的开口相对较窄,不容易放进大尺寸物品,所以不少人转投SUV的怀抱。其实,轿车也有一种更实用的尾门,那就是掀背尾门,它可以带来更大的开口,让轿车也能轻松装进大件物品。在新能源时代,掀背轿车也进行了新能源化,紧随潮流。下面,轱辘哥就给大家带来几款新能源掀背车,丰富大家的选择。

长安启源A07

售价:15.59万起

长安启源A07是长安启源序列的首款车型,是一款有增程版和纯电版可选的掀背中大型车。长安启源A07的电动掀背尾门最大开口高度可达1.1米,最大离地高度1.8米,支持自定义开门角度。储物方面,长安启源A07的后备箱容积为384L,撤去隔物板,可达450L。另外,后排支持放倒,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拓展至1100L。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推出增程版和纯电版,增程版搭载1.5L增程器,并且后置单电机,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油耗方面,增程版的CLTC亏电油耗为4.5L/1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200km,CLTC纯电续航则只有200km一种可选。长安启源A07纯电版搭载190kW电机,CLTC纯电续航为515km。

作为一款掀背中大型车,长安启源A07的增程版同样采用电驱动,一样可以给用户带来纯电体验,关键还没有续航焦虑,所以个人觉得更值得入手。如果你充电方便,就是不想加油,那选纯电版也没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启源A07现在还有不小的购车优惠,入手门槛比刚上市的时候低了不少。

东风奕派eπ007

售价:15.96万元起

作为东风奕派旗下的一款新能源中大型车,eπ007刚于2024年2月公布售价,具体为15.96万元起。跟长安启源A07一样,eπ007也有增程版和纯电版可选,并且也配备了电动掀背尾门。车身尺寸方面,eπ007的轴距为2915mm,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5*1460mm。

至于动力,eπ007的增程版搭载160kW电机,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00km,CLTC总续航里程达到了1200km。纯电版有两驱和四驱车型,两驱车型搭载160kW或200kW电机,四驱车型的电机总功率为400kW,可实现3.9秒破百。续航方面,纯电版的CLTC纯电续航有530km、540km和620km可选。

作为一款新能源掀背车,eπ007的品质还有待验证,但是它尺寸大、配置极其丰富,加上亲民的售价,未来有望在新能源市场快速立足,成为东风奕派的销量支柱。

大众ID.7 VIZZION

售价:22.7777万元起

一汽-大众的纯电中型车——ID.7 VIZZION在2023年12月上市,售价是22.7777万元起。ID.7 VIZZION定位中型车,但它的车长依旧超过四米九,达4956mm,只比汉EV荣耀版短了39mm。所以,ID.7 VIZZION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还是挺有优势的。

ID.7 VIZZION采用掀背设计,后备箱空间达到了521L。动力方面,ID.7 VIZZION目前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后驱车型搭载150kW驱动电机,CLTC续航全是642km;四驱车型的电机组合是80kW+150kW,CLTC续航为570km。如果你在乎续航里程多一点,那选择后驱车型即可,入门版的配置就已经足够丰富。

飞凡F7

售价:18.99万元起

飞凡F7是飞凡汽车旗下的一款纯电中大型车,它采用掀背设计,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66L。飞凡F7支持后排按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空间,提升整车的储物能力。尺寸方面,飞凡F7的轴距为3000mm,长宽高分别为5000*1953*1494mm,是一款名副其实的掀背中大型车。

在动力方面,飞凡F7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单电机车型搭载216kW或250kW电机,四驱车型的电机总功率为400kW,可实现3.7秒破百。续航里程方面,飞凡F7有四种CLTC纯电续航可选,分别为500km、602km、632km和702km。

飞凡F7入门版的指导价低于20万,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只不过入门版只有500km续航,主要扮演的角色可能是日常通勤车。如果有长途需求,最好选择续航更长的版本,比如702km版本。四驱版本的售价最高,但同时兼顾了高性能和长续航,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伴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发展,市面上的新能源掀背车也在逐步增多。如果你有续航焦虑,可以考虑长安启源A07和eπ007的增程版本。如果只是代步,那纯电车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新能源掀背车可不止以上几款车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喜欢的掀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