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CR-V难了,比亚迪宋Pro 10.98万起,亏电油耗5.3L

2024年03月04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自从比亚迪秦PLUS打响价格战第一枪之后,比亚迪数款车型接连大降价,可谓是“杀疯了”。近日,比亚迪宋PLUS、宋Pro等SUV也是加入了价格战战局——12.98万起的宋PLUS、10.98万起的宋Pro,你受得了吗?

比亚迪宋Pro DM-i在3月1日,推出最新的荣耀版,新车指导价为10.98-13.98万元,此举也使得宋Pro DM-i成为比亚迪第一款价格进入到10万(多一点)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

而如果你在前几日没忍住买了宋Pro DM-i这款车,那按照指导价的话,“恭喜”你,你可能就多花了2万元。

虽然宋PLUS才是严格对标RAV4、CR-V的车型,但是宋Pro DM-i论车身尺寸、配置、动力等,也是够格跟RAV4、CR-V去比的。

别看宋Pro DM-i比宋PLUS DM-i低了2万块,但是车身尺寸也没差啥,宋Pro DM-i的长宽高为4738/1860/1710mm,轴距2712mm,而RAV4的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2690mm,CR-V的则是4703/1866/1680mm,轴距2701mm,宋Pro DM-i在长/高/轴距三个维度都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形式上,上面说到的三台车中,宋Pro DM-i的优势在于,插电混动,节油可以上绿牌,虽然RAV4和CR-V也都有各自的插混版本,但是一看价格,心凉了一半,RAV4插混24.88万起,CR-V插混22.59万起,能甘心花这个钱的,估计也只剩信仰和不差钱了吧。

动力性能上,参数就不用说多了,就说实际表现,宋Pro DM-i的零百加速在8s俱乐部,而CR-V则是9s俱乐部,RAV4是10s俱乐部,体感上差距应该也挺大的。

油耗方面,虽然日系车型一般都挺省油,但是在插混面前,恐怕也有些乏力。RAV4的WLTC油耗为6.27L/100km、CR-V则是7.31L/100km,宋Pro则是2.87L/100km,如果你觉得太欺负人,那就拿出亏电油耗,5.3L/100km,也是更低不少的。

接着看配置,都以入门版本车型为例,宋Pro DM-i相比起那两台竞品,优势配置在于: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4个摄像头和6个超声波雷达、高德导航、遥控泊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车顶行李架、对外放电、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主驾电动调节、温度分区空调等等;

劣势配置在于:没有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相比起RAV4少了L2级驾驶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居中保持等,相比CR-V少了全景天窗、主动降噪等。

配置方面,宋Pro DM-i还是挺能打的,相比起17-18万级的合资紧凑型SUV,宋Pro DM-i的配置表现已经相当可以了,就是一些配置再优化下,就更完善了。

阿川评车

10.98万的比亚迪宋Pro DM-i,这价格已经很香了,动力和经济性不用多说了吧,比一般的合资同级别燃油SUV更强,同时没想到配置还有许多惊喜,比如360°全景影像等,当然还有一定的不足,有提升空间,不然啥都做好了,友商咋玩呢?

RECOMMEND

推荐阅读

7.89万起的启源A05,纯电续航70km起,低配够用但有两个小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