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市值蒸发约368亿元!股价暴跌12.89%!MEGA定价高了?

2024年03月05日 07:30:04
分享到:

3月4日,截至盘中休市,汽车理想港股股价暴跌12.89%,按照其3109亿港币市值来算,直接蒸发400亿港币(约合人民币368亿元)。另外,在上周五,美股收盘后,理想汽车股价大跌5.1%,市值蒸发约165亿人民币。

理想汽车股价暴跌与多种因素有关,一方面是市场趋势,不仅是理想汽车股价暴跌,包括像零跑汽、蔚来、小鹏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北京汽车等皆下跌,只是下跌幅度没有理想汽车那么大。

这其中主要原因或是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月交付量环比下滑,没有达到预期。理想汽车2月交付20,251辆,虽同比增长21.8%,但环比大跌35%,创近一年来最差月交付纪录,并连续两个月被问界赶超,坐失新势力品牌冠军宝座。

另一方面,理想汽车在上周五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旗舰车型——理想MEGA,售价55.98万元,虽相比此前预算60万元要低一些,但如此高定价还是出乎意料,引发巨大争议。在发布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把理想MEGA称之为全世界充电最快、全球在售空间最大但电动乘用车,并表示买MEGA就是买房。

理想汽车零售中心人气火爆

不过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并未透露MEGA大定量,这可能也让投资者对该车但市场前景产生了疑虑。与此同时,理想MEGA上市的同时,还推出新款L7/L8/L9,它们在产品里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但价格并没有改动,相比其他车企既降价又增配的策略,消费者在感知上或会差一些,事后也没有引起较大的讨论和关注,大家的目光更多是聚焦在理想MEGA上。

总的来说,理想汽车股价的暴跌反映了市场对该公司的担忧和不确定性。虽然理想汽车在过去2023年表现出色,年销量达到37.6万辆,成为为数不多达成年销量目标的车企。但面对今年8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理想汽车或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调整,不要目盲自信,而是要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仍然会是最有潜力、最有前景的新势力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