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趋势使然 全新保时捷Macan EV新车图解

2024年03月05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保时捷“触电”已经不是第一回了,继保时捷Taycan之后,保时捷Macan EV成为了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同时也是该品牌首款纯电SUV车型。其基于全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这意味着保时捷顺应了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趋势,开始真正发力。

外观:整体更加饱满

全新保时捷Macan EV依旧采用了比较常规的SUV造型,并没有过于激进。不过在细节处理上,为了彰显运动风格,整体饱满程度比燃油版更强。同时,分体式大灯和封闭式前格栅的应用并不显突兀,位于前舱盖处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常规燃油版保时捷车型差异不大,最大程度上削弱了违和感。

内饰:向保时捷Taycan靠拢

全新保时捷Macan EV的内饰与燃油版车型截然不同,更接近新款保时捷Taycan。简约的风格搭配“T”字形布局,确实很符合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三联屏、电子挡杆等配置,以顺应时下纯电动车的主流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更换了无框式车门,车内氛围灯的面积也更大,无疑会讨年轻人欢心。

动力:标配双电机

市场前景分析:保时捷Macan的成功或难以复制

总结:

由于纯电动车在动力方面给得实在是太“慷慨”了,即便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车型,日常使用都有点动力过剩,所以“性能好”的吸引力已经不再强大。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对于操控和驾驶乐趣的需求也不太“感冒”了。

而对保时捷这个跑车品牌感兴趣的粉丝,大多还都痴迷于其燃油车型,纯电动车似乎还不是它们的菜,最起码现在不是。反观纯电动车的潜在消费者,仍在对智能化配置乐此不疲。所以综合来看,保时捷Macan EV想要复制保时捷Macan燃油版的辉煌“战绩”,可能性不大,因为无论是“高性能”还是“跑车”标签,对于纯电动车领域来说都太过平常,毕竟想要打造一款高性能的纯电动车,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技术门槛要低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