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理想L系列大幅增配,老车主为啥情绪稳定?理想给了“交代”

2024年03月05日 08:42:01
分享到:

随着3月1日理想汽车春季发布会的召开,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正式上线,作为国内销量最优秀的增程式电动车系列,新款理想L系列车型的上线,再次给细分市场带来了一点小小的理想“震撼”,总而言之,就是本来卖得就很不错的理想L系列,新款车型性价比更高了。

关于新款L系列升级的配置和细节,我们不做详细罗列,因为实在是太多了。本着一切量化的原则,我们可以简单列举几个配置变化,计算出新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的“价差”,尽管新款车型和老款车型在价格上完全对齐。

首先就是MAX系列都换上了52.3度的大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超过了280公里,MAX车型还搭载了双腔空气悬挂,同时Pro车型在智驾配置层面向之前的MAX车型看齐,搭载了128线激光雷达和双Orin-X芯片,综合算力达到了508TOPS。L7、L8升级了座椅10点按摩,新款车型全系搭载双50W风冷无线快充、全系空气悬挂。而且L8的Pro和MAX车型也上线了车载冰箱和小桌板功能,整体配置水平向L9看齐……总而言之,我们简单换算了一下,就上述这些配置,相比老款价格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增配的价值换算成价格,增配三四万都是保守估计。

所以小编作为理想L8第一批车主,看到新款理想L系列的车型配置之后,除了在心里大呼“真香”之外,也暗暗发愁,那就是新款L系列用这样的配置水平上市销售,我们这批原价购买的老款车型,可怎么往出卖?那二手车价格不得腰斩之后再腰斩么?

但是自3月1日新款理想L系列上市之后,我们抱着寻找共鸣的心态,去一些汽车投诉类的网站看了一下,基本上还没有出现新款车型上市,老款车主投诉维权的消息,也没有出现线下门店被维权的消息出现。总而言之,至少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大多数老车主“情绪稳定”,那么为什么新款车型增配这么多,老款车型明显贬值的情况下,老款车主还这么淡定呢?

首先,理想汽车比较聪明的选择是,为了应对价格战和竞争对手的冲击,选择了价格没动,但是增配,也就是大幅度提升性价比,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之前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新车降价,遭遇老车主维权,就是因为价格变动,而新款L系列价格没有变化,保证了理想L系列,依然是高端车型的定位,至少老车主脸上是挂得住的。

同时,新款车型上市之前,就已经进行了大幅度地降价优惠,2023年后半年,理想L系列就已经存在3万元左右的优惠,进入2024年之后,理想直接宣布老款车型降价3万,并且给出了新款L系列的大致上市时间。也就是说将选择权交给了准备买车的用户,是选择降价3万多的老款车型,还是等待增配但原价的新款车型,都在用户自己。所以对于刚刚提了老款车型的用户来说,也的确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理想汽车并没有隐瞒情况,来个稀里糊涂突然落锤计,这一点很重要。

而对于很多之前原价提车的老款L系列车主来说,本质上这样的变化是在预料之中的,因为正如上面所说,之前老款L系列就已经全系降价了,情绪不稳定,也该在那时候不稳定!而像小编这种开L8已经1年多的车主,本质上享受到了L系列带来的产品体验,所以也没有什么可纠结的,毕竟哪有新车到手不贬值的,哪有新款车型比老款配置还低的。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相比于那些有今天没明天的新势力品牌,理想汽车如今已经是世界五百强公司,而且老款车型的热卖和理想持续地盈利,意味着理想汽车在战略层面,是没有问题的。那么新款车型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配置,本质上是增强了理想L系列的市场竞争力,那么竞争力增强了,理想汽车就存续的时间就会更长,那么随着保有量越来越多,实际上老款车型的保值率相比于很多有出气没进气的造车新势力品牌的产品,是更有优势的,而且也适合长期开,不用担心成了“绝版车”。

总而言之,虽然现款L系列车型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提升了四五万的水平,但是老款车主们,似乎相对都比较淡定,并没有出现其他品牌车型降价而出现的车主维权活动,大家都“情绪稳定”,只是因为理想汽车给了不同时期购车的消费者基本的“交代”,所以老车主其实没有那么难以接受,尤其是车辆价格本身没降的情况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