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定价有多难?30万以上必被“群殴”,19.9万脸上挂不住

2024年03月05日 09:02: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新一轮价格战打响,很多品牌开始对旗下新能源汽车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或者直接推出新款产品,为的就是在刚刚开年的时候,就奠定价格优势,争取更多销量。而对于很多参与者来说,价格战造成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些之前已经“放话”,但是价格还没有定下来的全新车型,更是被架在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

小米SU7目前面临的就是这样一种情况,之前在小米SU7首发亮相的时候,小米和雷军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小米SU7的价格展望,接连否决了9.9万元、14.9万元和19.9万元的可能性,按照雷军对“Dream Car”的定位和理解,小米SU7大概是一款起售价在30万元的纯电轿跑车型。

而对于小米和雷军对SU7的价格展望,小米的粉丝们,肯定是不太能接受的,因为他们觉得小米的粉丝群体,或者说小米现有的消费者群体,消费30万级别起步的小米SU7还是有点困难的,我们看到很多粉丝对小米SU7的期望定价是在19.9万起步的样子。所以我们之前曾经抛出过一个观点,那就是小米SU7并不是一款给小米粉丝“定制”的纯电车产品,而是小米冲击中高端电动车的首款产品,这一点很重要,可以说,在小米SU7上,小米是有意和粉丝、现有小米产品的消费者进行“切割”的。

但是小米和雷军的想法,出现在2024年的年初,似乎又多多少少有些生不逢时。之前我们就说过,我们从不怀疑雷军和小米做好一款电动车产品的决心和实力,而是因为2024年年初,价格战开打了,随着比亚迪一周两三款车型更新“荣耀版”的速度,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被彻底搅动了,很多车型的价格,都开始主动向下了。

前两天,当全新极氪001等车型上市的时候,短视频平台到处都是喊话小米和雷军的内容,虽然说其中有很多都是跟风行动,但是大趋势很明显,那就是小米SU7试图在30万左右起步的价格展望,是很难站住脚的。全新极氪001,4977mm车长,全系800V高压平台、四款车型三款四驱,最小电池容量95度,售价26.9万元,性价比相当高了,而这款车,就是未来一段时间,国产20—30 级别中大型纯电轿车的“普遍”水平。

我们不去评判网上那些关于吉利汽车和小米汽车的的过往恩怨,吉利汽车试图用多款车型的超高性价比“锁死”小米SU7传言,这没有意义。事实就是,从小米SU7已经公布的产品力水平来看,如果起步价30万以上,势必会被众多同级别和价格的产品“围殴”,而这些产品,可能都是无意与小米SU7无敌的,光凭“误伤”,就够小米SU7喝一壶的。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来了,既然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战火四起”,小米SU7定价30万以上大概率难以成功,为什么不能顺应“粉丝之意”,定价19.9万元,交个朋友呢?虽然说小米SU7还没有上市,也没有正式公布售价,但是我们不认为小米方面就没有这么想过,但是大概率会被否掉。

原因很简单,一方面,小米汽车是小米和雷军的转型之作,实现小米的高端化,而事实一再证明,如果一个品牌的首款新车上市,就为了走量定个低价,那么之后想要再实现品牌的高端化,几乎就不可能了,小鹏汽车就是一个现成且典型的例子。所以现在的小米汽车,就算感觉到大事不妙,周围全是竞争对手,在价格这块也不能“怂”,至少不能到19.9万元的水平,否则后面再想推出更高价位的车型,消费者会说:你的品牌,不配!

当然暗黑一点的可能性就是,现在小米和雷军“骑虎难下”,新车亮相发布的时候,各种“慷慨仗义”的话都说出去了,现在因为市场环境的急转直下,要在价格这一块“收缩”,显然面子上是挂不住的,这才几天,新车还没上市,高端就变平价了?

总而言之,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价格战从低端车向中高端车的迅速蔓延,还没有上市的小米SU7,在定价这一块的确是非常考验品牌智慧的,因为如果价格定位一旦出现失误,要么迅速淹没在“车海”中,连存在感都没有,要么高端化旅程毁于一旦。所以小米和雷军,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还是要好好斟酌小米SU7的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